[N校園]小世界報導遭撤 系主任澄清:不符合刊物性質

記者/攝影 曾原信 

 日前世新大學新聞系實習刊物《小世界》,傳出於降版前,新聞系系主任胡光夏將調漲學雜費新聞撤下,負責該則新聞的記者傅心怡於臉書上表示,為了平衡和精確報導,做過許多查證,但報導仍遭撤下,身兼《小世界》周報社長的胡光夏於20日《小世界》編後會上指出,學費調漲的新聞並不符合《小世界》刊物身為社區報定位,強調並非學校特意指示撤下報導,而是根據刊物定位做的決定。

新聞系系主任胡光夏說明,是因為報導不符合小世界定位才作出撤稿決定。圖為資料照片。攝影/曾原信 

根據《小世界》記者周怡孜轉述,編後會上胡光夏針對撤稿一事,表示該則新聞為《小世界》五版校園版「世新最前線」上的新聞,該版本身著重於校內藝文活動,胡光夏強調,學生可能將該版性質誤解為校內學生的「發聲管道」,不過對於學生權益等等的議題並不在《小世界》報導取材的範圍內,因為該刊物根據傳統定位為「大文山社區報」,並非校內刊物,胡光夏認為,學生對於新聞自由以及專業的認知仍在培養階段。

記者傅心怡於臉書上說明遭撤稿情形。圖擷取自傅心怡臉書

胡光夏指出,世新新聞系強調批判性與反思性,也因此於下學期《小世界》,將加強與校園版記者的溝通,也希望實習學生能清楚刊物的定位和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