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校地風波影響營運 萊可仕無預警停業

記者/陳俐穎、蔣婕妤      攝影/林惟崧

 世新大學駐校餐廳美式餐飲連鎖店萊可仕,本學期無預警停止營運,讓不少世新師生感到疑惑,紛紛在匿名平台靠杯世新上貼文,表示「沒有繼續做了好可惜。」

萊可仕餐飲開學至今仍無營業,一旁的櫻花小路也已經封鎖。


 美式餐飲連鎖店萊可仕於2010年進駐世新大學,坐落校內八風舞台、櫻花小路旁,許多世新師生都曾光顧萊可仕,已經成為許多世新人共同的回憶之一,經校地風波後,目前廣電大樓前的櫻花小路已全面封鎖,無論車輛或行人皆無法通行。

     萊可仕在開學至今(20日)三週仍大門緊閉,針對此問題世新大學總務處事務組組長吳祥山表示,萊可仕本在今年7月31日合約到期,但原先在營收上就有困難,最近又遭遇校地風波,使得經過的學生減少,營運更加困難,所以在本學期決定提前停止營運,目前也已經與校方達成共識,沒有違約問題,目前校方對於萊可仕遺留建物及土地運用尚未有明確規劃。

萊可仕餐飲曾經是世新人共同的記憶之一,如今歇業,令人不勝唏噓。

 數位媒體設計系四年級學生徐莉樺表示自己以前幾乎一個禮拜光臨一次萊可仕,因為其所販售的拿鐵經濟實惠,且提供熱食小點心,又有電話預訂取餐的服務,十分便利,在萊可仕停止營運後他認為非常不便,失去了一種用餐的選擇。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二年級彭姓學生也說,雖不常至萊可仕購食,但因封地降低便利性,消費意願也更低落了,口語傳播學系二年級嚴姓學生則認為萊可仕的停業對學生影響應不大,但也盼校方未來能妥善運用目前萊可仕所在的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