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柱柱姊來世新! 暢談「換柱」心路歷程

【記者/謝珮瑜 攝影/黃玟綺】

 

歷經參選2016總統大選、「換柱」風波,現任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17日受邀至世新大學演講,吸引眾多學生參與,此次演講洪秀柱不僅暢談參選總統之路「中斷」的心路歷程,調侃自己是新出爐的「Loser」,更不避諱敏感議題,大聊「統」、「獨」,闡述自己的政治理念。 

洪秀柱受邀至世新大學演講,吸引眾多學生參與。


提及最受外界矚目的「換柱」,洪秀柱表示,面對中國國民黨撤換候選人,他選擇不反抗,並決定顧全大局,他透露,轉換心境思考,至少自己的理念已成功傳達給大眾,她也以此勉勵青年,「種瓜不一定得瓜,但不種一定不會得」,要年輕學子不要怕失敗,應以寬大、有遠見的胸懷面對眼前挑戰。

 

洪秀柱暢談政治經歷,分享總統參選及對「換柱」風波的心路歷程。

「這一路我走得很精彩!」洪秀柱表示,自己從未想過會踏上總統參選路,形容自己像在走「唐三藏取經之路」,過程雖重重困難,但卻一點都不後悔。他提醒學生,不管面對多少考驗、試煉,都要學會感恩, 並將自己的人生座右銘「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送給在場的每位師生。

 

此次講座反應熱烈,不少學生爭取提問機會。

此次演講反應熱烈,不少學生積極發問,一位來自山東的陸生表示,他認為「民主」也有不少缺點,因此向洪秀柱提問,應如何向他的大陸朋友解釋台灣的民主社會,對此,洪秀柱回應,民主社會雖不盡完美,但與其因害怕而過度保守,不如開放,歷經時間及教育,台灣的民主將越趨成熟及完善。此外,針對法律系學生提問對青年的看法,洪秀柱則說,盼提供青年更多的舞台,讓年輕人能有發光發熱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