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天災話題熱潮 末日影展帶你體驗末日氛圍

由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及世新大學電影放映社合作舉辦的「末日影展」將於6月8日開始放映,一連串的影片以災難、末日為主題,轟炸觀眾的視覺及意識,體驗末日來臨的感覺。

末日影展召集人王凱林表示影展最初在籌備時,主題以太空為主,但在日本311大地震後,以及接連而來的511、521與2012世界末日預言讓各界產生關注,後來便決定以「末日」作為主題,讓觀展人能夠一起在大螢幕前體驗「末日」。

末日影展宣傳吉祥物「地球人」與盧廣仲一齊合照宣傳末日影展

在片單的挑選中,王凱林指出「末日影展」中的影片主要以一部影片帶出一種或多種災害,例如從一開始的《日本沉沒》便是指出地殼變動造成日本沉入地面及火山爆發、最後的《世界末日》則是描述人類對抗外空襲來的巨大隕石。王凱琳說明片單挑選的意涵,除了讓人感覺到世界末日的可怕外,也要讓觀眾了解在平常就要有憂患意識,面對各種災難都要提早準備。

談到影展的籌備,王凱林表示,這次的影展是廣電系電影組的課程「校內實習」所需,需要在校內舉辦影展,而從主題企劃、片單挑選、贊助拉取至影片播放都需要學生親自來實行。「大家到大三後事情很多,常需要互相幫忙,時間不一定足夠」王凱林指出,而在當中困難的地方變是大家時間的掌控,很多事情也需要互相協調,在人際關係及工作事務上的處理讓她花費很多心力。

而在影展當中,王凱林透漏在播放當天會有一些特別的規劃,工作人員可能會穿上救難裝備、喬裝成救難人員、播放電影的地方會布置成像廢墟,營造氣氛讓觀眾像是逃難到廢墟來看「末日」的感覺,另外在Facebook粉絲團的訊息中,也透露6月8日首映將請到知名媒體人江晃榮博士來映後座談,一起跟大家討論世界末日。[徐雍/採訪報導]

末日影展的地球人也與學生會演唱會嘉賓吳忠明(左)、徐嘉瑩(右)一齊合照宣傳。

放映資訊:

6/8 (三) 日本沉沒 地點:世新大禮堂
6/9 (四) 龍捲風 地點:世新大禮堂
6/10(五) 昨日再見 *地點:B101廣電大樓小劇場
6/13(一) 火山爆發 地點:世新大禮堂
6/14(二) 世界末日 地點:世新大禮堂

*
19:00入場
19:15放映

相關連結:

末日影展Facebook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