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管院換新電腦 新WIFI逐上路 速達20倍Tsunami

記者/梁姍樺  攝影/呂冠樺

 世新大學校內無線網路TSUNAMI、e化講桌及自由上網區電腦不堪使用,一直是長期困擾著學生們的問題,近日學生們更是頻繁的感受到以致抱怨聲連連,校方也已陸續提出解決辦法,測試新的無線網路熱點及逐年對老舊電腦及e化講桌進行逐年汰換。

管院自由上網區故障率高,為給學生更好的使用硬體,已全面更新電腦,並改為多觸點螢幕及無線滑鼠。

 在行動裝置盛行的今代,校內無線網路TSUNAMI是許多學生在學校討論報告、聯絡同學及娛樂主要使用的網路熱點,近日卻越來越多學生反應在某些特定教室及地點會連不上校內無線網路,資訊管理學系三年級學生嚴致琁提到,每次在舍我樓R102教室及大禮堂旁的後門都連不上網路,導致想查詢資料及查看學校系統時無法及時取得資訊。英語學系三年級學生陳奕竣也表示,有的老師會允許我們上課時上網查資料,當在訊號不好的教室,像是舍我樓9樓及通識大樓上課時,根本跑不出任何網頁,不過近日有感到通識大樓的網路速度有改善的情況。

 對於學生對無線網路TSUNAMI的不滿情況,電算中心主任邱孟佑解釋,會有網速過慢及連接困難的問題,主要是當下使用人數太多及許多學生使用網路下載、觀看影片占用頻寬導致而成,為了提升無線網路的傳輸效能,目前已在測試新的無線網路熱點airport extreme AP,其規格為現有網路傳輸速度的20倍,未來將逐年編列預算架設新的無線網路基地台。

 而針對自由上網區電腦問題,校方近日也將管理學院1樓自由上網區的電腦全面換新,新增了有多點觸控功能的螢幕及無線滑鼠,邱孟佑說明,管理學院1樓電腦,因為地理位置,使用者不只本校學生,附近居民也會來使用,導致故障率較其他教室的電腦高,加上它已達汰換年限,因此將電腦全面換新,也希望學生能多多愛惜使用。嚴致琁表示,之前聽說管理學院一樓自由上網區的電腦很爛,所以沒有使用過那邊的電腦,知道電腦換新後有機會會想去用用看。

 目前學校也計劃未來二到三年內逐步將e化講桌全面換新,而W301及W401也將在寒假加裝固態硬碟,提升電腦整體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