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傳技特別計畫] 圖傳一甲《憶.相 Recollect》 追尋照片中的舊事

舊照片寫出了那段老故事,由過去牽引未來,未來又串連著過去,連結了時空。

家賢帶著奶奶生前留下來的盒子與舊照片,在課堂上偶然的一張照片,讓他開始找尋奶奶的回憶,意外踏入了奶奶從未提的過去,展開了一場奇幻的尋覓……

相片背後的過往與尋覓

編劇林芳儀說:「人與人的連結是這麼的深,不受距離時間的限制。情感是相互循環的。在這裡傳達對那裡的想念,想念也會順著時間留下去。」這是《憶‧相》想傳達給同學的意旨。

《憶‧相》主要描述片中主角家賢,帶著奶奶生前留給他的舊盒子和裡頭的舊照片獨自到台北學習攝影,他在課堂上偶然發現同班同學的攝影作品與奶奶留下的照片場景相似。憑著對相片背後故事的好奇和對奶奶的思念,家賢找到奶奶小時候的故居──南村,踏入奶奶從未提起的過去。

10105215

《憶‧相》劇照

彼此磨合 畫面追求高質感

林芳儀表示,本次傳技展主題為「在這裡,在那裡」,容易想到對比,而這次是以距離的角度出發。但是僅以距離而言感覺深度不夠,所以最後決定用過去和現在來呈現。圖傳一甲起初有四個劇本,透過全班投票選出這次的劇本。值得一提的是,班上同學剛開始雖然意見不同,但是當最後決定劇本時,大家都能互相合作,消除分歧的意見一起努力。導演何祥琳指出,《憶‧相》走唯美風格,為了提升作品的質感,攝影過程中很要求每個細節,縱使微微動到也會重拍。林芳儀也補充,自認本身劇本和技術不如電視、電影系,因此認為要在畫面上下功夫,盡量把畫面表現得漂亮一點,展現圖傳系的優勢。

10105213

《憶‧相》劇照

按讚喝紅茶  古著女孩發DM

宣傳方面,上禮拜【憶‧相】團隊發起「按讚喝紅茶」的活動,只要當日到圖傳一甲攤位上幫忙按讚,就能免費喝到同學們親手準備的古早味紅茶;此外,更安排了多位穿著復古裝扮的「古著女孩」發放宣傳DM,因此創下一天之內粉絲專頁破千人的紀錄。
錯過首波宣傳活動的同學也別灰心,從下星期一至星期五12:00~14:00,《憶‧相》將於舍我樓下架設攤位,除了擺放一天一款的限定酷卡供同學們索取外,也有精心策劃的遊戲,並有獎品作為獎勵,希望同學能踴躍參與。[記者/林閔淇 圖片來源/圖傳一甲《憶‧相》提供]

相關連結:

圖傳一甲《憶‧相》Facebook粉絲專頁
圖傳一甲《憶‧相》CCE-online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