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馬習會》兩岸領導人66年首次會面 越洋之握前的重要發展

【 林惟崧 整理報導】

中華民國第13任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大陸總書記習近平,兩岸領導人在11月7日於新加坡,舉行會談,這場會談被稱為「歷史性的一刻」,也是1949年來,兩岸分治後,雙方領導人首度以領導人身分會面。

新加坡作為第三地會面場,吸引中外媒體600多位記者。馬英九與習近平在雙方互稱先生的前提之下,進行50分鐘的會晤。

1993年的辜汪會談,首度以民間名義進行的高層會談,也在新加坡舉行。


這場馬習會,看似來的迅速與突然,而之前,兩岸之間的互動與交流,中國國民黨撤退來台之後,發表了什麼樣的聲明?兩岸間的和平交流與共識基礎,是在什麼背景之下形成的?來看看我們為大家整理的一些小重點。

馬習會後》相關媒體整理報導 (無關意識形態)


風傳媒報導:【馬習會》習4點意見vs馬5點主張 習近平:沒有九二共識,「和平發展之舟」可能傾覆】


聯合報報導:【世紀馬習會 六大會議重點看這裡!】


自由時報報導:【馬習會最大成果 馬英九:兩岸領導人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