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专题]传技特别计画-电影一甲《出界》梦想与梦想之间没有距离

“希望大家都可以来支持,不只是看电影组,也来看传播学院的大家都拼了老命的的作品。在拍摄的过程中,渐渐体会到广电系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广播电视电影,大家都很互挺,因为拍片使大伙更为凝聚”。广电电影一甲《出界》导演林承翰和制片李汶锜的异口同声中,似乎已默默地辉映了一甲的作品理念。

↑广电电影一甲酷卡

故事开始于一个患有中度听障,就读广电系的马来西亚侨生,来到异地念书得他,人生地不熟,但仍专注于课业,也加入系篮,试着努力融入大家,却事与愿违,只能渐渐地选择逃避。
突然,某个日子,侨生带着助听器的耳朵响起款款声音,原来竟是来自于学长姊的低语呢喃,诉说著追梦,也宣示著坚持。
渐渐地,侨生了解到在这条困难的漫漫长路上自己并不孤单……

导演林承翰述说故事也阐述制作理念,说明故事发想来自于班上有很多从外县市来台北念书的同学,每当被广电系的沈重课业压的喘不过气时,常倍感思乡。
但想到广电系有那么多杰出校友,这样艰辛的路,学长姊也走过,也挺过来了,自己又何尝不能呢,于是咬著牙继续努力。
林承翰强调,《出界》是关于梦想连结的故事,在同样一条路上的大家虽然不一定相识,但梦想却连结了大家,“是梦想把大家串在一起”。
林承翰补充,虽然技术上以及器材上的限制,未能在拍摄手法上有太大的突破,但期许借由悉心说故事的心情制作这部影片,更能忠实传达影片的意念。另外,林承翰补充,另一位导演也是来自于香港的侨生张心意,相信愈加可以恳切地呈现本片的故事。

关于此次的宣传企划,身兼制片和网络宣传组长的李汶锜表示,行动宣传部份在六月三号开始运作直至六月十号,届时会有神祕活动,请大家拭目以待。
另外,电影一甲脸书粉丝页的耕耘则早已开始,李汶锜特别提及在这学期课程刚好学习使用底片相机的机缘下,希望能学以致用,借由底片相机的拍摄以及修饰,制作出别出心裁的剧照,“拍出自己独有的东西”,以作为粉丝页强力宣传的媒介之一。
↑以底片相机拍摄之剧照
另外,一甲也粉丝页设计“单元系列”来吸引眼球,例如之前推出的“导演的碎碎念”,还有六月二号开始推出的“特别献礼”系列等等,李玟锜表示,希望借由宣传本片以外轻松逗趣的主题,以吸引大家持续地关注《出界》的发展,而为求稳定的宣传效果,李汶锜也特别交代一甲同学在版上的讨论尽量围绕于主题核心。

突来的延期─谈到趣事轶闻,林承翰提及一天原本预定要拍一幕在学校的戏,没想到当天两位导演都进急诊室只好作罢延期,张心意是急性盲肠炎,林承翰则是车祸,但幸好两人隔天就重返岗位,继续拍片作业。
拜托别说谎-李汶锜笑提剧本有很多在球场的戏,所以只要气象预报说会下雨,或是飘起雨来,全班的“处男”便要烧“纸乌龟(纸上画乌龟)”祈福,“只要不说谎还真准”。
↑电影一甲剧组悉心讨论过程。

林承翰邀请大家来看世新大学第七届传播技能展时,也希望传达比赛以外的正面力量,“也不是说谁比较厉害,而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李汶锜也不忘感谢广电系的大家,举例有时非常需要临演,而来自于广播、电视、电影组的帮助不曾少过,“传技展过程中,大家都是良性竞争的,反而不会因为这个活动而更疏离”,而是大家相互体谅,更为凝聚和增进了大家的感情。

或许,就是因为有相同的梦想吧。【Nlog记者张家豪/采访报导】

相关连结:世新大学99传技展电影一甲《出界》粉丝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