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回憶兒時的野台戲院-大骯髒影展

記者 /梁姍樺 照片提供/大骯髒影展粉絲專頁

 世新大學的八風舞台將在6月12日出現中南部常常看見的野台戲院,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影組三年級學生以 野台戲院的方式取代一般影展的放映方式,呈現「大骯髒影展」。除了野臺戲院外,6月13日也會在廣電大樓B101小劇場舉辦「小清新大爆炸」徐漢強導演的座談會。

野臺戲院即將在世新完整呈現


 「大骯髒影展」一名主要是因此次的選片風格內含犯罪、武打元素,主辦單位表示,這次除了三部學生片外,也選了兩部業界片,這五部片相似處在於故事的呈現方式,雖然和一般通俗片一樣,也是描述愛情、親情、友情,但呈現的方式有別於通俗片以小清新、青春的方式,像其中一部「末日過後」更是以殭屍片包裝愛情。

 關於野臺戲院的發想,主要是因為野台一般在中南部比較常見,台北比較沒有機會看到,因此主辦單位希望藉此讓台北人感受野台氣氛,也讓在台北讀書的學生能夠想起小時候的回憶,當天也會提供一些兒時的回憶小吃,像是叭晡冰淇淋、口哨糖等等。在宣傳方面,他們計畫在6月9日到6月11日於世新大學學生餐廳前的空地擺攤,也將以玩遊戲機的方式和同學互動,吸引同學參與影展。

路過同學和關主PK遊戲機。
 這次的影展,除了影片播放的形式外,兩天的場次都有請到導演及演員,向大家分享拍片的過程和幕後祕辛,讓對拍片有興趣及喜愛看動作片的同學能夠更了解如何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