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藝起來〉新銳盡出 舊搭檔合力奪冠

記者/王翊昇  攝影/李昀軒

 世新大學於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大禮堂舉辦第十屆才藝大賞〈藝起來〉決賽,二十三組從初賽脫穎而出的選手們已經摩拳擦掌,在外等候的加油團更是迫不及待地為自己的同學加油打氣。

馬來西亞選手陳慧瑩演唱「禮物」,第一次參賽就奪得歌唱組冠軍。

     才藝大賞共分為才藝、歌唱以及熱舞三個類組,許多今年備受矚目的參賽者都獲得不錯成績。來自馬來西亞,歌唱組冠軍的陳慧瑩說」Sing is easy, but standing on the stage needs encouragement.」 自己是第一次站在台灣的舞台上唱歌,選擇歌手劉力揚的「禮物」是因為這首歌能透過自己的故事來詮釋,用腦海中烙印出的畫面來演唱。

     而三度叩關才藝組決賽的鈴魂,結合了音樂、戲劇、啦啦隊的元素呈現與眾不同的扯鈴表演,他們想告訴觀眾「扯鈴不只是扯鈴」,它可以用各種不同的方式表達。而鈴魂在比賽發生意外插曲,在表演高難度啦啦隊抬人技巧時,扯鈴人在底層肩膀上站立不穩,向前摔下,但臨危不亂,努力堅持到最後的精神贏得觀眾的熱烈喝采,並勇奪才藝組第一名。

鈴魂融合啦啦隊技巧,將扯鈴結合多項表演元素。
    今年再次拿到熱舞組第二名的泰四料理,是由四個泰雅族青年且熱愛跳舞的同學組成,今年的演出,融合了美式街舞以及台灣泰雅族的裝扮,配上各種大自然的音樂,精湛的舞藝讓全場叫聲不斷,讓比賽現場High到了最高點;而熱舞組壓軸Secret,整齊的動作以及舞台魅力,今年四度蟬聯熱舞組冠軍,透過鏗鏘有力的隊形以及陣容堅強的組合深受評審的讚賞,今年即將畢業的Secret送給自己一個美好的畢業禮物。
濃烈的原住民風格,融入美國街舞當中,泰四料理讓全場High翻天。
    第十屆才藝大賞〈藝起來〉決賽,新人輩出,才藝組第三名與歌唱組第二名皆由大一新鮮人奪得。隨著音樂自信起舞,獲得才藝組第三名的楊築亘表示從小就有學過民族舞蹈,第一次參加就拿到第三名讓她難以置信,享受舞台的她也透漏明年還想再挑戰;唱腔成熟以及擁有穩重台風的李可心也表示能得到歌唱組第二名以及評審的認可感到非常開心也非常驚訝,更感謝一路給予加油打氣的同學們。

    第十屆才藝大賞〈藝起來〉得獎名單

才藝組:冠軍-鈴魂;亞軍-陳甄螢魔;季軍-楊築亘
歌唱組:冠軍-陳慧瑩;亞軍-李可心;季軍-沈家豪
熱舞組:冠軍-SECRET;亞軍-泰四料理;季軍-air
conditioner
世新人氣王:我世新人王
評審團大獎:微聲物micro monster 人聲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