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雙方互有領先 財金系強力猛攻笑納季軍

【記者/翁如儀、黃禹馨 攝影/李奇軒、衷妍瑞】

世新大學系際盃男籃季殿軍賽於4月11日晚間19:10在體育館由財金系和圖傳系捉對廝殺。團傳系34號許皓程是本場比賽的一大看點,也讓人對整場比賽格外期待。兩隊在上半場始終緊咬比分,十分拉鋸緊張,比賽終了時雙方仍只有個位數差距,財金系以9分差59:50擊敗圖傳系。

208世新大學系際盃男籃季殿軍賽於4月11日晚間19:10在體育館由財金系和圖傳系捉對廝殺。(李奇軒攝)

一開局,財金系2號吳協燦率先開胡,5號黃舒靖也得到一個三分打的機會並順利打進,但圖傳系34號許皓程也緊追在後,成為圖傳第一名得分的球員。而後財金系又在7號劉昊承精彩抄截後快攻取得兩分,財金系一路飆分超越圖傳系。圖傳系又因多次傳球失誤造成財金系取得球權的契機,但財金系卻也發生球員遲遲找不到隊友接應,和球一到籃下就被對手毀掉的情形,讓比分始終沒有拉開。首節終了,財金系以13:10取得領先優勢。

211吳協燦上籃。(李奇軒攝)

財金系2號吳協燦在第二節一開始就以漂亮的過人切入籃下穩穩拿下兩分,而另一邊的圖傳系則是以全隊一波精彩的傳導球最後由34號許皓程取得兩分。本節中段,財金系一個華麗長傳將球送進無人防守的籃下,眼看2號吳協燦就要上籃得手,沒想到得分未果,另一邊的隊友1號江宏諺拿下進攻籃板後依然未能得手,白白浪費了一次快攻機會。本節剩下6:35時,比分一度來到15:15的平手情形,又隨即在圖傳系6號張誌頡的兩罰中一下轉為領先。在圖傳系頻頻讓財金系製造快攻機會的情況下,上半場結束財金系仍以29:25的優勢進入下半場。

3413-2圖傳系以全隊一波精彩的傳導球,由許皓程取得兩分。(李奇軒攝)

圖傳系在易籃後首開攻勢,許皓程積極進攻,外線跳投完再自己切入禁區補籃,開節就有5分進帳,而後靠著10號楊一建成功的三分打將比數超前至34:32,只是財金系劉皓承隨後再補進兩分將比數扳平,雙方沉寂了一段時間,財金系又再次展開攻勢,靠著彼此的好默契各點開花,黃舒靖、江宏彥、吳協燦以及劉皓承彼此連線打出一波11:0的攻勢,三節結束比數來到45:43。

比賽來到末節,圖傳系剛開始失誤過多錯失多次進攻機會,靠著背號15號林恩佑一記兩分彈打破沉默,隨後許皓程再補兩分使得財金喊出暫停,回到球場後,隨著吳協燦一記漂亮轉身的籃下兩分打,財金再次展開攻勢,隨後還成功防守讓圖傳一次進攻以24秒違例作收,終場財金系以59:50帶走勝利。

227B8043(衷妍瑞攝)

227B8092(衷妍瑞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