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校園新星》傳遞溫暖的聲音 陳怡君闖出廣播一片天

【記者/李詩敏、王於真        攝影/衷妍瑞       照片提供/陳怡君】

「拿起麥克風,就是讓你聽我說!」曾在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脫穎而出,更擔任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畢業成果展「滿地開花二十一」開幕式星光大道典禮主持人,具備豐富主持經驗的陳怡君,畢業僅一年,就取得台北電台節目「Fun學ABC」節目製播權利。在追逐夢想的漫漫長路裡,陳怡君結合熱愛的廣播與教學,勇於挑戰新試煉,她不曾對自己設限,拿起麥克風,將溫暖快樂的聲音,傳遞到每個角落。

陳怡君採訪照1「拿起麥克風,就是讓你聽我說!」廣電系校友陳怡君,勇敢追夢。

走入廣電系,將聲音訓練得「有聲有色」

 「那時我發現,生性活潑的聲音和表演,在課業上竟能有完美的結合。」陳怡君分享自己的個性就是愛說話,多次參與表演與演講比賽都獲得不錯的成績,也讓她漸漸累積自信與經驗,因此,在考進世新廣電系後,透過理論課程與製播能力的訓練,讓她對傳播領域的熱忱與專長得以展現。

在高中時曾爭取擔任司儀的機會,從那刻起,陳怡君體認到「機會都得靠自己去爭取。」因此當世新電台招生時,她就毫不猶豫地去報名,雖然期間必須通過電台審核與專業老師的評斷,但她秉持著一股熱忱,要做品質優良又有趣的節目,抱持著不退縮的精神,獲得了live與Call in/Call out等專業能力,最終通過了重重的考驗,拾獲了第二年Live廣播的續作權。

圖片八主持經驗豐富的陳怡君,曾多次受命擔任重大場合典禮主持人。(圖為第二十一屆廣電系畢展開幕主持現場)

突破制度重重的蠶繭,斬獲兩次意外的學習經驗

主持廣播節目的同時,陳怡君要求自己充實課外的人生經驗,因此爭取機會代表學校前往美國擔任交換生。在交換期間,也不忘繼續體驗生活,曾在大型表演場合下,她與同伴將台灣的美食例如蔥抓餅和奶茶,融入表演元素中,贏得觀眾的滿堂采,也登上了新聞版面,本次留學經驗也使她的英文口說更為順暢。

「當我正在猶豫時,幸好家人果斷的支持。」回台灣後,擔任守護神助理、校園親善大使與畢製小組組長的陳怡君,面臨了第二次學習的抉擇–參與第六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雖然先前已有豐富的主持經驗,但身兼多職的她仍擔心無法勝任,陳怡君表示,這時還好有家人的力挺與鼓勵,她排開滿檔的行事曆,專心投入比賽,獲得了一等獎的殊榮。

圖片七在校期間勇於參與各項活動、競賽並勇奪佳績的陳怡君,始終朝著夢想向前邁進。

全力以赴,努力表現不枉青春

畢業後的陳怡君,不會因為在學校獲得肯定而鬆懈,期間不僅參與了兒童教育開發課程,也主持親子互動的活動。最印象深刻的是,本月初在碧潭舉辦的親子野餐活動,看到許多未曾在粉絲專業留言過的親朋好友與粉絲來到現場支持,令她十分感動。整個活動過程中,看到兒童們以笑容來回饋所安排的節目,讓她更有動力去展現完美的演出。

五月初時,在歷經四個月的選拔與投票,陳怡君成為了台北電台英語類節目「Fun學ABC」的主持人,她表示,期間不斷思考「如何行銷自己?」此競賽不再只是廣播節目的錄製,更注重人脈與行銷理念,因此她運用了在學校所學到的技能包含行銷、錄製影片、製作海報等宣傳品,將自己的專長發揮得淋漓盡致。同時也很感謝家人與朋友一路相挺,不僅幫她宣傳投票,也陪伴她走過這漫長的競賽歲月。

圖片三經歷激烈選拔過程,陳怡君於本年度獲選成為台北電台英語節目主持人。

「永遠不要對自己設限。」陳怡君表示,每場活動下來,不同類型的主持總有嶄新的視野,也能幫助自己開拓各項領域,因此鼓勵學弟妹不要受限於目標之中,要跳脫思維,自由發展;達成目標之際,也不能僥倖,要不斷地設下目標去挑戰與超越自己,過程中,也須具備接受負評和比較的勇氣,這樣才能驅使自己更加盡善盡美,將努力發揮到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