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当选第23届学生会理事长 印磊上任首项改革“增设媒体部”

【记者/许咏晴 首图/资料照片】

世新大学第23届学生会理事长由新任不分区学代印磊当选,目前正筹组学生会中。对于最新规划,印磊日前接受《新闻人报社》访问时透露,除了学生会现有部门会持续进行营运,未来将修改组织章程,新增负责产制校园报导的媒体部门,并建立新的学生会网站,让学生透过浏览单一平台,了解学生事务与校园议题。

世新大学学生会目前有行销部、活动部、学术部、福利部、秘书处5部门。印磊表示,活动部规划上,学生会预计每2个月举办1次配合当下时事或节日的中小型活动,让学生重新认识世新大学,并凝聚学生之间的向心力,至于校园演唱会等大型活动仍在考虑中,将取决于学生会未来预算状况。

印磊指出,以学术、议题进行推广及宣导为主的学术部,预计每月举办1场讲座,在经费充足的情况下,也打算在舍我楼、文艺走廊举办快闪活动,加速议题在学生间的扩散。至于福利部未来除了追踪、调查学权议题、为学生争取权益、维护师生关系外,日后也将架设网站持续提供“学生权益申诉通报表单”。

“世新学生不出门能知天下事。”印磊提到,目前校园内缺乏清晰、统一的资讯公开平台,且事实上许多学生都不太清楚校园资源,因此学生会将架设学生会网站,让学生能透过浏览单一网站,了解世新校园内更多的大小事。

主动了解学生诉求 印磊:新增“媒体部门”制作街访短片、产制报导

此外,印磊也透露,目前学生会正计画筹组媒体部门,成立前会先修改学生会组织章程。他解释,媒体部门未来将负责会内新闻采访、编辑,透过街访短片或产制报导,让学生更了解学生事务与校园议题,也会与学术部合作,产制相关讲座议题的报导,同时影音媒体也会往YouTube频道、Podcast进行发展。

印磊提供印磊透露学生会正计画筹组媒体部门、架设网站。(图:印磊提供)

印磊坦言,虽然学生会目前已有行销部,但较著重于建立学生会形象,或负责为活动与讲座进行社群贴文、限时动态宣传,仍缺乏主动蒐集调查、了解实际情况的部门。学生会不应被动得知校园资讯,而是该主动了解学生诉求,因此希望创立学生资讯共享的媒体平台。

谈及世新大学校内已有媒体性质社团,彼此在报导校园议题上产生重叠的看法,印磊则认为,学生需要不同的管道了解学校近况,与媒体圈有多家报社、媒体是相同概念,各个团体都有不同的报导立场、角度,在产制内容时也有资讯错误的可能性,因此期盼能与校内社团共同努力,营造更美好的校园环境。

根据《世新大学学生会理事会及其工作部门组织暨职权行使法》第四条,设置工作部门由理事长提请理事会通过。另据第五条,若理事长未将单位设置提案至理事会通过,则理事会设秘书处、福利部、学术部、活动部、行销部。目前最新修正时间仍停留在2023年5月29日第22届学生代表大会第二会期,媒体部门的相关法规还未修改纳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