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世新校園加裝閘門、欄桿 陳清河:保障師生安全

【記者/鍾秉哲 攝影/陳昱凱】

世新大學校園內舍我樓、通識大樓等建築,近日在部分區域加裝鐵捲門、閘門及欄桿,引發討論。對此,世新大學新任校長陳清河說明,相關設施旨在保障師生人身安全,鐵捲門及閘門會在晚上10時後關閉,師生使用相關卡片即可通行。

世新校園內多處於暑假期間陸續進行整修,本報記者上月31日午間前往世新時發現,通識大樓、舍我樓多數出入口皆加裝鐵捲門、閘門,舍我樓各樓層也加設白鐵欄桿,隨後社群平台《Dcard》世新大學版出現標題為〈請注意全面嚴格加強監控〉的貼文,內容指稱學校加裝的柵欄關上時需刷卡進入,目的是為保障學生安全,引發討論。

攝影:陳昱凱舍我樓各樓層均加裝欄桿。

對此,本報記者當日詢問陳清河設置相關設施的用意,陳清河回應,詳細狀況會再和總務處了解,但相信學校花錢架設閘門、鐵捲門,絕對不是要讓學生覺得身在監獄,尤其傳播大樓過去也發生過廁所偷窺事件,且部分教職員工的下班時間較晚,若「門戶大開」恐有安全疑慮。

攝影:陳昱凱舍我樓出入口加裝閘門。

陳清河日前致電本報記者說明,經與總務處了解狀況,加裝欄桿、鐵捲門及閘門皆旨在保障師生人身安全,並強調裝設鐵捲門和閘門是為保障師生在夜間的安全,預計晚間10時後會關閉鐵捲門、閘門,屆時學生及教職員工使用學生證及相關卡片即可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