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訊】世新學生確診連環爆 實體上課延至18日恢復

【記者/鍾秉哲、粘菀瑄、袁維駿 首圖/資料照片,蕭宇軒攝】

世新大學昨(5日)再新增2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截至昨晚已累計6名學生確診,疫情延燒至少3系所及校本部男生宿舍。對此,世新大學教務處今(6日)發布公告,全校師生延後至18日(周一)恢復實體到校上課。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昨日於防疫記者會指出,世新大學2名學生(案24931、24872)返回花蓮掃墓期間,先後因同課學生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經PCR採檢陽性確診,案24931的Ct值為37.5、案24872的Ct值則為34.9,接觸者為3日被匡列採檢陽性的同班同學(案24412)。

對此,世新大學教務處今日宣布,原決定4月12日(周二)起,恢復到校正常上課,經防疫小組會議決議,持續遠距教學至4月17日止,即自4月18日(周一)起恢復到校上課。

教務處表示,學校已依政府防疫規定,完成校園清消工作,並持續採行嚴格之防疫措施,故除前述停課不停學的因應作為外,教職員工的其他校園勤務也不受影響。

截圖 2022-04-06 下午5.30.38(截自教務處官網)

世新大學防疫小組召集人、副校長陳清河說明,據教育部承辦窗口回覆,停課標準是2人以上並無差異,但停課時間是以最後1例確診個案的日期,向後推10天計算,學校會配合主管機關的規定,適時滾動修正。

針對校本部男生宿舍傳出有學生確診,陳清河表示,世新周期間,住宿學生幾乎都已返家,學校並不鼓勵學生在恢復實體上課前返校住宿,若學生要回校住宿,學校會基於維護學生健康,按規定嚴格執行防疫措施,總務處也已在昨日下午完成校本部男生宿舍的清消作業。

DSC_1864陳清河表示,線上教學期間,學校各項活動皆不宜辦理。(資料照片)

另據教育部修正版「校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停課標準」,當學校教職員工、學生或工作人員中有新冠肺炎確定病例時,應暫停各項大型活動,如班際活動、社團活動、運動會等。陳清河也說,因疫情影響改採線上教學期間,學校的各項活動皆不宜辦理。

至於學校目前被匡列的人數及規模,陳清河強調,學生匡列範圍及對象,主要權限在衛生管理單位的專業判斷,學校會配合處理,學校也會依照主管機關的規定回報疫情狀況。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也宣布放寬居家隔離規定,若能遵守居家隔離相關規定,且每次使用浴廁後適當清消,即可於不含獨立衛浴設備的個人專用房間隔離。

指揮中心也說明,居家隔離仍維持以「1人1室」(含單獨房間及衛浴)為原則,倘家戶中所有同住者皆為隔離者,可同戶隔離。

17:42 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