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啦啦隊比賽轉型為舞蹈大賽 校方:考量練習場地施工中

【記者/林品瑄、林怡昕 攝影/甘岱民、許若茵 首圖/甘岱民】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世新大學自109學年度起,各項運動賽事恢復舉辦,往年都會舉辦的啦啦隊比賽今年首次轉型為「校園創意流行舞蹈比賽」。另外,根據「110年度運動會競賽規程」,運動會賽事將保留個人、團體徑賽項目,而拔河競賽、大隊接力、趣味競賽等活動今年則取消辦理。

世新大學今年首度舉辦「校園創意流行舞蹈比賽」,比賽辦法指出,參加須以系為單位報名,表演動作允許地板技巧動作,如倒立、風車等,但禁止任何空翻、於地板的頭轉動作。

另外,針對比賽規則,第一階段評分為40秒內宣傳片的票選,成績依世新大學體育室臉書按讚票數計算,佔總成績20%。第二階段為表演決賽,將會由專業評審進行現場評分,佔總成績其餘80%。

KAN_7367-01啦啦隊比賽今年首次轉型為「校園創意流行舞蹈比賽」。(攝影:甘岱民)

而參賽獎勵的部分,參加隊伍每隊補助5000元,且參賽學生體育總成績可加5分、服務及工作幹部人員則是加3分。此外,獲獎隊伍將受頒獎盃及獎學金,分別為第一名3萬元、第二名2萬元、第三名1萬元、另設優等獎2名各6000元。

體育室助理教授、流行舞蹈比賽負責人李敏玲表示,因以往提供給各系練習啦啦隊的場地,目前正在施工中,校方考量練習場地被限縮,基於安全第一的原則,決定將啦啦隊比賽轉型為流行舞蹈大賽。

體育室 許若茵攝李敏玲回應,考量安全才轉型為舞蹈大賽。(攝影:許若茵)

而在施工完成後,是否會再考慮恢復啦啦隊賽事,李敏玲則回應,要參酌今年比賽成效結果,如果學生有其他想法,也可以繼續討論續辦的可能,他強調,賽事辦理仍然是以安全為主,並不是永遠取消啦啦隊比賽。

而110 年度運動會方面,根據「世新大學110年度運動會競賽規程」內容,僅剩下男女子組60 公尺、200 公尺、800 公尺、4×100 公尺接力比賽,往年都會舉行的拔河大賽、大隊接力、趣味競賽今年則未出現在規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