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傳播大樓牆面磁磚剝落 兩名學生輕微割傷

【記者/蕭宇軒、林怡昕 攝影/蕭宇軒】

世新大學今(13)日下午3點40分時,疑似氣溫過低,導致傳播大樓近操場側外牆磁磚,因牆面熱脹冷縮剝落。據在場學生轉述,傳播大樓磁磚突發性大面積掉落,導致兩名在圍牆周圍席地休息學生遭磁磚割傷,經世新大學衛保組簡單包紮後已無大礙。

事發當時為各系排球隊練習、比賽的時間,過往在場邊休息的學生,都會在傳播大樓外牆處席地休息。

現場學生表示,當時有多位學生坐在外牆處休息,磁磚不知為何突然掉落,導致兩名學生遭到磁磚割傷,不過磁磚是先砸在通風設施上,其他碎片才噴濺到傷者身上。

磁磚砸落在傳播大廈旁通風設施。

該名學生補充說明,後續校方人員到現場將封鎖線拉起後,又有一名職員站在傳播學院六樓窗檯處,將尚未剝落的磁磚敲落至地面,但同時卻有一名疑似總務處職員表示「你的手機現在不要拍」,學生表示,不解校方為何會這樣說。

總務處人員敲落剩餘未掉落磁磚。

一名受傷學生表示,當下因反應不及,是被其他學生拉起才驚覺磁磚掉落,該名學生腿部有大約2公分左右的傷口,另一名受傷學生由於傷勢較深,該名學生自行另至診所進行傷口包紮處理。

據現場校方職員轉述,可能因近日天氣變化大,牆上磁磚熱脹冷縮而掉落,目前正在將傳播大廈旁,靠近操場的區域圍起,防止有學生被砸傷,他也補充,過去世新也發生過磁磚掉落情況。

記者同時發現在舍我樓靠近衛保組處,有用座椅圍起一塊區域,從牆面外觀及地面磁磚碎片來看,同樣也是因磁磚剝落,才將該區塊圍起,避免學生經過時受傷,所幸至目前還未有學生受傷。

近期舍我樓外牆面同樣有發生磁磚掉落。

世新大學公共事務室表示,「衛保組於第一時間通知總務處環安組先將仍有磁磚掉落風險的外牆做處理,並拉起封鎖線保持安全距離;環安組將於寒假期間進行全面補強,以維護師生校園安全,同時衛保組也於第一時間了解慰問,將受傷同學送至聯恩診所包紮治療,目前同學已回到家中休息,已告知可於事後向衛保組申請學生平安保險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