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羅馬生死鬥在世新 反正我很閒:「太專業了吧乾」

【記者/蕭宇軒 攝影/蕭宇軒】

世新大學學生張煒堃、廖澤源今(27)日,在八風舞台前,自發舉辦「第一屆世新羅馬競技生死鬥」,主辦單位表示,這場競賽規劃讓64位參賽者對打,在報名截止後還有許多學生願意報名候補,超越原先規劃的預期人數。本次競賽由廣電系學生林鼎皓獲得冠軍,他將在6月8日代表世新大學,參加「全國大專羅馬競技生死鬥決賽」。

張煒堃(左)與廖澤源(右)共同主辦「第一屆世新羅馬競技生死鬥」。

羅馬競技生死鬥是由近期竄紅的Youtuber《反正我很閒》發明,遊戲規則是以寶特瓶為攻擊武器,右手持水瓶,左手則用來防禦。擊中對方持武器的手可得1分、擊中正面可得2分、擊中背面可得3分,先拿到10分者獲勝,但若直接將對方手中的寶特瓶擊落,則是直接獲得勝利。

「羅馬競技生死鬥」今年開始在各大專院校及國高中迅速爆紅,中興大學、台灣師範大學、成功大學等學校日前也相繼舉辦。

張煒堃表示,兩周前在吃飯時看到《反正我很閒》所拍攝的羅馬競技生死鬥影片,因為不知道在大專院校很熱門,所以一時興起號召朋友一同舉辦,他覺得在世新也應該辦這種大型的比賽看看。他表示,他自己也是《反正我很閒》的粉絲,因此想要支持這個活動。

張煒堃說明,大家辦活動都很不容易,最近又碰上梅雨季,需要準備雨天備案,另外也配合防疫規則,為每位參賽者量體溫並消毒手部。他也特別感謝課外組及體育室協調出借場地供這次競賽使用,也謝謝許多投入這項競賽的同學、飲調社、街頭音樂社、新聞人報社及自願投入這次活動的教學卓越中心的同學們。

街頭音樂社投入本次活動,擔任活動DJ。

獲得「第一屆羅馬競技生死鬥」冠軍的林鼎皓表示,很感謝同學的加油與支持,也謝謝主辦單位辦了一個很好玩的比賽,提及得到冠軍的感想,林鼎皓直言,他沒想到會得到冠軍,原本只是來玩玩而已,一不小心就得冠軍了。他也提到,之後進入全國賽的階段,希望能夠看到全國各流派的技巧,而他也相信自己在排球隊四年培養出的反應速度,一定會幫助他在比賽中得到勝利。

林鼎皓表示,很感謝同學的加油與支持。

「公廣大腸,又大又長」,以自創口號提振士氣,化名林大腸的公廣系學生,獲得這次亞軍。林大腸分享,在競賽中隨著音樂而舞蹈,是想要減緩自己的緊張感,他的對手也意外的被這個減緩緊張的動作影響而受到攻擊,他笑稱,「對手不是被我動作迷幻,應該是被我的臉吧」。

參加比賽的新聞系學生蔡昕霈表示,他在宿營時覺得自己很會玩遊戲,看到報名資訊後想透過比賽證明自己的實力,但他也說,這次比賽前只有練習一天,技巧上有點缺乏,導致在第一輪輸掉這次比賽。另一名在身上寫著「暴徒」、「空幹王」的廣電系學生賴威盛表示,自己在賽前沒有跟朋友練習,但有透過影片觀察各個流派的技術,雖然輸掉了比賽,但賴威盛認為,還是很開心能夠來參加比賽。

賴威盛(前)與林大腸(後)在8強賽時對打。

本次賽事,主辦單位借用了三台專業攝影機,並與新聞人借用導播機轉播比賽。觀賽的學生李宛恬表示,主辦單位非常專業,不負世新以傳播起家,傳播企業最愛用畢業生之稱,他談到,這場比賽不論是現場的狀況或是網路的直播品質都很好,但就是現場的麥克風聲音有點太小,聽不清楚。

主辦單位使用3台攝影機及導播機,轉播本場賽事。

對於「羅馬競技生死鬥」明年受否續辦,張煒堃回應,自己今年要畢業,明年不可能由他舉辦,而且也要看「羅馬競技生死鬥」的熱度到明年還沒退燒,也才會有人想要繼續辦這項比賽。

根據記者觀察,賽事期間最多約有超過200位學生聚集觀看賽事,線上直播期間也有近500人的觀看次數,並吸引《反正我很閒》粉絲專頁在直播中留言。

記者觀察,現場約有200多名學生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