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新冠肺炎延燒海外 日韓義交換生全面暫停

【記者/賴歆琁 首圖/蕭宇軒 攝影/蕭宇軒、林芸寬】

日本、韓國、義大利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世新大學近日決議,全面暫停108學年度春季班赴日本、韓國、義大利海外研修計畫,若已出境的交換生,可與家人商議取消交換與否,如若取消也可以無條件拿回保證金,並有機會再次參加日後交換生甄選

2月27日,世新大學國際事務處曾寄信告知本學期交換生,世新大學將暫停赴日、韓、義的交換生計劃,若已赴日、韓、義境內的學生,可以與家人商議是否繼續海外研修,如若取消,預繳的保證金可以無條件退回,之後仍有機會再次參加交換生計畫甄選。

日韓義暫停交換國際事務處公告,世新大學暫停赴日韓義的交換生計劃。(圖片提供:李依珊)

本學期原定要赴韓國成均館大學交換生李依珊指出,從韓國疫情爆發至2月27日接獲世新校方決議前,他在成均館大學與國際事務處間不斷溝通,甚至有時將從成均館大學接獲的資訊傳回國際事務處後,國際事務處才得知。李依珊認為,學生不應成為兩校間的橋樑,希望世新大學可以更積極處理。

李依珊表示,因為已報名交換生計畫,按照過往交換生經驗都會被錄取,身邊有部分朋友便在世新大學第一階段選課時胡亂選課或未選課,等到第二階段已知錄取韓方大學時,更沒有進行加退選,導致取消交換計畫後,許多想選的課程未能選上,也盼世新大學能協助選課事宜。

日韓義暫停交換教務處表示已對交換生選課安排配套措施。(攝影:林芸寬)

教務處註冊課務組組長陳麗卿表示,不論疫情影響與否,課務組一直都有針對不確定能否交換或交換後因個人因素無法繼續留學的交換生的選課配套措施,因為日、韓兩國原定開學時間就在3、4月,為了避免學生不適應或其他理由取消交換計畫,學校都會請交換生與一般學生同時間選課。

陳麗卿提到,已有數名赴韓交換生提出取消行程,課務組也會和系辦協力輔導學生選課,也會協助授課老師更換教室容納更多修課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