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開學防疫長期作戰 校園全面消毒抗傳染

【記者/林芸寬 首圖/陳智鋒 攝影/陳智鋒、賴歆琁】

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世新大學開學延後至3月2日,校方為防範開學後群聚感染,全面加強防疫工作。世新大學公共事務室指出,開學後將依循教育部規範,在校園出入口協助學生量體溫,也會在校內主要通道擺放酒精,每日消毒公共空間2至3次,力求防疫完善。

公共事務室組員賴巧凡表示,開學後將在校園主要出入口安排教職人員協助學生量體溫,超過標準(額溫37.5度,耳溫38度)則通報世新大學衛生保健組進行後續就醫程序。賴巧凡提到,校方2月28日進行校園全面消毒,包含全校室內外辦公室、教室、校園公共區域、舍我樓地下室、管理學院及傳播大樓地下室等區域。

校園防疫世新大學於開學前進行校園全面消毒。(攝影:陳智鋒)

此外,校方計畫在校內主要出入口和行經通道放置醫療用酒精供學生消毒使用,每日2至3次在圖書館、宿舍等人群來往地區設置水神抗菌噴霧機定期消毒。

公共事務室指出,校方所用的水神抗菌液(次氯酸水)由旺旺集團捐贈製造,並由總務處完成抗菌液,提供全校師生消毒使用。

校園防疫宿舍、圖書館等公共空間皆提供抗菌液消毒。(攝影:賴歆琁)

衛生保健組護理師陳姵心呼籲,學生在家時應密切關注自身健康狀況,若出現發燒、呼吸道不適等症狀需儘速就醫,不宜再來學校。賴巧凡補充,上課時可將教室門窗打開,保持空氣流通,也建議教職員工生自備口罩,勤洗手或使用酒精消毒,配合校方的防疫措施。

校園防疫為防堵疫情,校方將每日於公共空間噴灑消毒水。(攝影:陳智鋒)

※新聞人提醒您:

密切關注身體狀況

若14天內曾有疫區旅遊史,且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請撥打1922防疫專線

防疫工作靠你我 一起加油抗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