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傳院感應門才剛啟動就故障 總務處:電源控制器損壞,已派員修復

【記者/王良博、黃婉婷 攝影/李奇軒】

世新大學傳播學院大門,日前從柵欄的形式,改為以感應門管制,警衛室也因此遭到裁撤。不過僅僅數日,感應門卻無預警失效,不用證件就能直接打開。直到今日下午約4點,經過廠商修理,門鎖才恢復正常。

先前世新大學校方為解決校安問題,大動作將傳播學院門口封閉、施工,裝設感應鐵門,進出都需要感應證件才可進出。此外,該處警衛室也因裝置感應門,隨之裁撤。

不過,今天上午10點鐘左右,本報記者實測,卻發現傳播學院感應門完全失效,不管由內或由外通行,都不需要感應,就可以直接將門打開,感應門形同虛設。

對此,總務處環境安全組組長周錦松表示,傳院門鎖解除,是為了配合上周末的研究所考試,讓沒有學生證的考生方便進出校園,但門鎖的電源控制器卻疑似因此損壞。而總務處中午已派廠商前來修復,下午時傳院門鎖已恢復運作。

至於日前發生6名學生受困電梯的事件,周錦松表示,可能是因為當時搖晃程度過大,導致安全裝置啟動,讓電梯停止運行。日前廠商也已對安全裝置重新調校,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