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築夢「藝」無反顧 《Subway Bros》奪歌唱人氣雙料冠軍

【記者/陳又齊、紀又寧 攝影/雷宗達、張元融 責任編輯/邵永輝】

第十二屆才藝大賞「藝無反顧」,經過初選,共有21組參賽者脫穎而出於22日晚間進行總決賽,並同步於網路現場直播比賽狀況。此次評審團成員,主辦單位邀請網路當紅youtuber馬叔叔、音樂人吳勇峰、知名舞蹈老師嘻小瓜以及馬來西亞新生代歌手四葉草擔任,而現場也湧進人潮,與參賽者共享才藝大賞榮光。

 227B0970馬來西亞新生代歌手四葉草,獲邀擔任本屆才藝大賞評審。

傳管之光 螢光表演獲才藝組冠軍

「燈光越黑,我們越亮。」由傳管系學生組成的《螢光洨硬棒》團隊,憑藉螢光棍舞蹈驚艷全場,並成功奪下才藝組冠軍。《螢光洨硬棒》隊員們提及他們將自己化成黑暗中的騎士,身上帶著光芒,照亮所有人,並期許傳管系專有的螢光棍舞蹈能延續下去,帶來更多精彩的表演。亞軍林恕全是參賽多年的老手,運用日本演歌手法,呈現視覺驚人演出。季軍張晏榮則將優美琴聲與Beatbox結合,創新的表演模式獲得一致好評。

 IMG_0388《螢光洨硬棒》由傳管系學生組成,以螢光棍舞驚豔全場,榮登才藝組冠軍。

227B0259林恕全曾多次參賽,本屆以日本演歌形式呈現驚人演出,獲亞軍肯定。

227B0356季軍張晏榮將優美琴聲與Beatbox結合,創新手法獲肯定。

美和聲 《Subway Bros》一鳴驚人

本屆歌唱組共有8組參賽者角逐冠軍寶座,最終由兩人團體《Subway Bros》奪得。《Subway Bros》靠著十足默契及高超的歌唱技巧一唱一和,完美詮釋歌曲《黑色柳丁》,觀眾反應熱烈,也獲得評審高度肯定,最終一併抱回人氣獎。亞軍葉祖庭四度參加才藝大賞,身為比賽常勝軍,每回都用渾厚真誠的嗓音帶給觀眾無限感動,但他決定回歸純粹,演唱曾於大一詮釋的歌曲《阿嬤的話》,送給最初追夢的自己和天上的阿嬤,而季軍陳淼淼用清晰的唱腔帶來《無與倫比的美麗》,以療癒歌聲打入觀眾內心。

 227B0963詮釋歌曲《黑色柳丁》,《Subway Bros》已驚人和聲,初試啼聲即獲冠軍與人氣王肯定。

227B0853四度參賽的葉祖廷,此次回歸純粹,演唱歌曲《阿嬤的話》,令全場動容。

227B0805季軍陳淼淼用清晰唱腔,以療癒歌聲打入觀眾內心。

完美落幕 《泰裡面》創新視覺饗宴

「沒有才藝大賞就沒有《泰四料理》。」《泰四料理》今年改以《泰裡面》作為團名亮相,再次稱霸熱舞組,拔得頭籌。《泰裡面》希望藉由街舞表演讓觀眾看見他們對跳舞的熱忱及力求創新改變的態度,服裝上則以破褲網襪,加入「壞人」元素。四人精湛的演出榮獲評審青睞。才藝大賞使《泰裡面》不斷增進實力及視野,也同樣期許回歸最原始的自己,並且記錄下四人四年來參賽的點滴,成為他們持續努力的動力和表演路上的里程碑。

 227B1607《泰四料理》改以《泰裡面》參賽,力求創新改變被看見,連莊舞蹈組冠軍。

評審之一的馬叔叔提及本年度才藝大賞令他嘆為觀止,尤其是舞蹈組,一上台皆「藝」鳴驚人;不論是亞軍《Reggaetown》運用特殊民俗風格的精彩演出;季軍《Eat Freash》考驗默契的多人舞蹈,或是獲得評審大力讚賞的雙人團體《異父異母》等,都令人為之一亮。

 227B1165《Reggaetown》運用特殊民俗風格,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227B1405《Eat Freash》以多人舞蹈模式,展現團隊默契,榮獲季軍肯定。

築夢踏實 瘋迷全場

除了提供舞台,給予學生展現自己的機會外,評審們上台頒獎後的精采演出同樣為才藝大賞增添色彩,成功炒熱全場氣氛。評審嘻小瓜更邀請《泰裡面》成員一同上台演出,為才藝大賞尾段最高潮。

 227B1848評審之一的嘻小瓜,頒獎時邀請《泰裡面》成員一同熱舞,為賽事畫下完美句點。

主辦才藝大賞相關事務的課外組吳昆典老師表示,才藝大賞的理念便是要提供同學一個交流平台,讓各類才藝皆能在舞台盡情發揮,無論是身懷絕技、擁有動人的嗓音,或是舞王舞后,都可以報名參與,並期許未來有更多同學能「藝」無反顧的踏上舞台學習成長,為夢想鋪路。

 

【世新大學第十二屆才藝大賞 「藝無反顧」得獎名單】

評審團獎:異父異母

世新人氣王獎:Subway Bros

 

才藝組:

第一名 螢光洨硬棒

第二名 林恕全

第三名 張晏榮

歌唱組:

第一名 Subway Bros

第二名 葉祖廷

第三名 陳淼淼

熱舞組:

第一名 泰裡面

第二名 Reggaetown

第三名 Eat Fre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