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藝】「肝苦談」講座特輯》High5來襲 制霸青春無設限

【記者/葉思瑤、劉力嘉 攝影/林榆婷 責任編輯/邵永輝】

世新大學廣電系畢展籌辦系列講座「肝苦談」,第五場講座邀請校園青春戲劇《High5制霸青春》導演林子平、製作人張淑媛、劇中演員毛弟、Janet、李李仁來到現場,分享拍攝歷程以及對於夢想的看法和挑戰新事物的態度。

 _MG_0170-2校園青春戲劇《High5制霸青春》演員、導演與製作人齊聚世新,吸引眾多學生參與。

集結熱血籃球魂  散發青春氣息

《High5制霸青春》為一齣主軸扣緊籃球的戲劇,而導演林子平與演員們都從學生時代就熱愛籃球,此外,曾任ESPN體育台代理商的製作人張淑媛,也用豐富的節目製作經驗,拍出富含專業籃球內容的戲劇。劇中飾演教練的李李仁提及自己最初看到劇本時,便被吸引,因為劇情顛覆過去以愛情為重的戲劇,而著重於籃球,也兼具熱血、青春、夢想等大眾會有強烈共鳴的題材。

製作人張淑媛表示,創作劇本是最辛苦的階段,為了完美,花費很多時間不斷與籃球界人士進行訪談,也觀察專業教練如何訓練球員。但卻有前輩建議,劇本不一定要完美,最重要的是擁有一群優秀的製作團隊與演員,而張淑媛認為,這也是《High5制霸青春》成功的關鍵。

 _MG_0085講座現場歡笑聲不斷,熱血籃球精神吸引學子聆聽。

創新行銷手法 善用龐大粉絲力量

此齣戲劇主要收視族群多屬年輕人為主,而在現今社群軟體普遍成為年輕人獲取新知的年代,導演利用社群網站集合眾多粉絲擔任臨演,讓粉絲也成為戲劇的一部分,拉近粉絲與偶像的距離,將粉絲的力量發揮到最大。

 _MG_0020《High5制霸青春》主要收視族群多屬年輕人為主,因此花費時間在籃球專業上下足功夫。

夢想不設限 勇於嘗試挑戰

參與講座的嘉賓,都各自分享面對夢想及理想該有的態度,以及面對挫折或挑戰時需要的勇氣。對於夢想,導演林子平說到︰「多認識自己就會知道自己的使命感是什麼」他與製作人張淑媛都鼓勵大家,不要侷限自己的生涯發展或未來,盡量的去發展自我,「做你做不到的事,想你想不到的事。」,累積下來就會找到自己的目標。此外,關於挫折或挑戰,Janet表示,整個演出過程,壓力都非常大,但求好心切的她,將自己的劇本都寫了滿滿的筆記,就是想盡力去做到最好,「要挑戰自己才會進步」。

 _MG_0045演員之一的Janet為戲挑戰自我,進步有目共睹。

傳遞生命信仰  賦予戲劇意義

導演林子平提到,「大眾傳播」四個字賦予媒體人很大的使命感,他認為影視產業能傳遞信仰,對於事情的想法以及社會的意見,同時將默默影響觀眾價值觀,因此提供的內容,更需要注重。林子平對電視和電影抱持不同想法,他認為電影像事業,而電視則像志業,網路的普及更讓人能隨時隨地觀賞影視,因此會想在戲劇中放入有內涵的元素,希望能帶給觀眾不同的思考。而製作人張淑媛也提到未來想拍攝感動或勵志作品,期望藉此提醒觀眾,在挫折時能更勇敢的去面對。《High5制霸青春》為影視產業注入一股清流,用「心」為觀眾帶來優質作品。

世新大學第23屆廣電畢展《肝臟搖滾祭》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