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藝】「肝苦談」講座特輯》新媒體崛起 頑GAME時代來臨

【記者/陳慕珊、張煒堃 攝影/趙先竣 責任編輯/邵永輝】

世新大學廣電系畢展舉辦「肝苦談」講座,第三場講座邀請知名網紅團體頑GAME兩名成員華森與鐵牛,分享團體組成的心路歷程及未來發展。整場講座歡笑聲不斷,並給予即將畢業的學生啟發。

 DSC03142頑GAME參與廣電系畢展「肝苦談」講座,與學子分享心路歷程。

華森與鐵牛,原先來自於不同的電玩團體,卻因線上遊戲『英雄聯盟』結識,除了時常相聚討論遊戲技巧,也會在聊天時交流想法。2012年,當TPA奪得英雄聯盟世界冠軍時,兩人便希望能為遊戲貢獻心力,於是以英雄聯盟為主題,結合演戲,拍攝首支影片,便一鳴驚人,再加上同樣喜歡電玩的Nick與聖結石加入後,頑GAME團隊正式成軍。

草創期,因華森與鐵牛皆非畢業於傳播或戲劇相關科系,因此遭遇許多困難,不僅得忍受來自家人反對及伴侶的壓力,也得面臨沒器材、沒指導人員的困境。提及創作過程中最辛苦的部分,兩人也毫不避諱的表示金錢是最大的難題,華森甚至將自己的愛車賣掉,只為了能維持的運作。然而理念衝突以及意見不合,也是團隊中時常出現的問題,所幸最終團員互相間都會給予理解與尊重,也顯現出了頑GAME在處理問題時的正面態度。

 DSC03183頑GAME講座充滿歡笑聲,吸引同學專心聆聽。

談及影片風格,許多人曾質疑「頑GAME」與「這群人」的手法相近,尤其團員之一的華森曾為「這群人」成員,更加大評論的聲浪。對於這些討論,華森在講座中回應,頑GAME影片風格偏向遊戲相關影片,有別於由戲劇性為主的這群人,兩者風格仍有不同特色,且影片的靈感,皆來自於日常生活中瑣碎事務及周遭的友人,像是出門散步突然看見情侶吵架,便想到以一個路人的視角看到情侶吵架,若拍攝出那位路人納悶的表情,當畫面呈現於影片中便能製造效果。

新媒體時代的來臨,YouTube影音平台,成為眾人展現自我的舞台。在面對眾多競爭對手下,華森表示頑GAME只是隻小蝦米,看見世界這麼大,仍是井底之蛙,但他們將維持現在的狀況,持續為觀眾努力。對於想成為網紅的人,頑GAME表示必須先摸索自己的創作風格走向,可從模仿開始但並非抄襲,並且莫忘當初自己最初的模樣,以及想給予觀眾樂趣的初衷。

 DSC03188不放棄,懷抱夢想,是頑GAME給予想成為YouTuber夢想之人的建議。

面對未來,頑GAME表示願意做各式各樣的影片嘗試,也透露未來想挑戰加入動畫的元素在影片當中,加上喜歡看恐怖片的他們,新主題也將走向多元。但仍不改以喜劇的方式呈現,並且預計將在明年推出專屬於頑GAME的歌曲呈現給觀眾。在百花齊放的網路世代,持續突破現有的框架,頑GAME將與眾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