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陣雨中狂舞森巴 夢想嘉年華熱鬧登場

【記者/黃雅蘭、王良博 攝影/王良博 責任編輯/黃麒珈】

一年一度的夢想嘉年華來了!由汐止夢想社區文教發展基金會主辦,昨〈15日〉下午從自由廣場出發,在馬路上大跳森巴、擊鼓,行經仁愛路,終點為凱達格蘭大道,即使天氣不穩定,仍不減民眾參加熱情。

遊行開始前已經有不少參與者蓄勢待發夢想嘉年華來了!從自由廣場出發,行經仁愛路,終點為凱達格蘭大道。

活動吸引不少來自國內外藝術家及全台各地共54組表演團體齊聚一堂,遊行民眾無論男女老少都盛裝打扮,熱鬧鼓隊也參差其中。今年主花車「Robo Gan」由5位法國藝術家設計,以環保為主題,使用廢棄金屬打造機器人造型人偶,吸引眾人目光。

由法國藝術家設計的遊行主車Robo Gan由法國藝術家設計的遊行主車Robo Gan,使用廢棄金屬製作機器人造型。

新北市青山國民中小學師生第二次參與,協力製作大型道具「雅典娜」與「海神」,並配合主題打扮成「海戰士」,非常吸睛。雲林縣四湖鄉尖山堡永續發展協會今年是第五次參與,本次將捕魚元素納入整體造型,以吊帶褲造型亮相,理事長劉建勝也笑著說,「明年當然還要參加」。

雲林縣四湖鄉尖山堡永續發展協會已經是第五度參與夢想嘉年華活動雲林縣四湖鄉尖山堡永續發展協會,今年已是第五度參與夢想嘉年華活動。

夢想嘉年華起源於當地的建商蔡聰明,在他實地走訪世界各地嘉年華活動,看見民眾在嘉年華上拋開現實壓力、熱情奔放的模樣,便點燃他打造「本土味」嘉年華的引信。他鼓勵民眾在夢想嘉年華上大膽「作夢」,同時凝聚社區向心力,也邀請國外藝術家進駐,將外來文化與傳統結合,落實「藝術在地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