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學生會坦承程序疏失 帽T損失由盈餘吸收

【記者/黃麒珈、林應允、張煒堃 攝影/甘岱民】

有關本報昨(16)日報導世新大學學生會60週年紀念帽T一事,經今日進一步釐清事件原委,世新大學新聞人報社特刊此證。

學生會當下未清點數量 也未與廠商簽署點收單

對於世新大學60週年紀念帽T疑義,學生會長陳文越表示,帽T廠商於去年12月27日晚間9時才將貨品送抵學生會辦公室,由於數量過於龐大,隔天即要對外發放,更迫於世新大學10時全面關閉。陳文越說,學生會當時受限人力及時間,未能在第一時間點收紀念帽T實際數量,也沒有和廠商進行簽收程序,導致事件發生。

陳文越表示,由於學生會未能及時點收帽T數量,因此後來改採「登記制」銷售帽T。不過,卻在今年1月13日時發現帽T數量少了250件(換算金額約10萬元),陳文越強調,發現問題當下立刻告知學生議會,並進一步討論後續處理方式。

三方分擔逾10萬元損失 學生會:將以帽T盈餘吸收 

對此,學生會與學生議會於2月18日例行常會報告討論中進行決議,最終由學生會、中國製造商、台灣經銷商三方共同負責,也就是說,一方需擔負約3萬元損失。

另對於是否動用到「緊急預備金」補齊約3萬元缺口,陳文越強調,帽T短少的3萬元損失全由「盈餘」的20餘萬元吸收,將以盈餘來吸收成本及損失,「未」動用學生會費及緊急預備金。
33431051456_4c739deac2_o紀念帽T金額已全數向廠商結清,總收入為120萬8690元,支付廠商金額為95萬7387元。(取自世新大學學生會臉書粉絲專頁)

針對帳目金額是否有缺失?陳文越說明,粉絲專頁上的「財務報表」上有清楚記錄,她強調,帳目金額沒有任何問題。

此外,紀念帽T金額已全數向廠商結清,總收入為120萬8690元,支付廠商金額為95萬7387元(含3萬元損失)。至於帽T銷售數量,陳文越表示,目前有主動向學生會「預留」的學生、校外人士未來領取,實際數銷售還無法確認。

沒在第一時間對外公布缺失 學生議會:下次常會討論

至於為何學生議會未於2月18日後公布第二會期第一次常會會議紀錄,議長羅紹齊說明,議長職權為「召開主持會議」,沒有公布會議記錄的決定權。據了解,議會秘書處還在整理會議資料,要再等到下次常會提報議員通過後才會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