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青年學生站出來! 勞權小組反砍七天假

【記者/林應允 攝影/林應允 責任編輯/甘岱民】

「砍假」議題持續延燒!今(12)日上午,世新大學勞權小組於舍我樓一樓發起「舉牌串連,捍衛勞權」活動,號召世新學生參與聲援。勞權小組成員不僅向世新學生宣講,也製作多張手舉板供學生拍照上傳到臉書。

立法院社會福利與衛生環保委員會上週三審議《勞基法》修法闖關成功,引起國內輿論嘩然。當日下午,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學生會、異議性社團與學生勞團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在各大學發動各類聲援活動,甚至發起更大集結。

 圖說:勞權小組成員曾福全在舍我樓一樓舉牌,反砍七天假勞權小組成員曾福全在舍我樓一樓舉牌,反砍七天假。

高工時、低工資下的台灣,青年學生在逐夢路上常被經濟問題壓垮,負擔沉重。對此,世新大學勞權小組成員曾福全表示, 之所以發起這樣的活動,是希望世新學生能夠更關注「砍假」議題。他進一步說明,一旦修法通過後學生就很容易受影響,不僅工時增加,薪水也相對減少。曾福全也強調,新政府推行「砍假」政策,無疑讓青年處境更為惡劣,因此青年學生必須站出來,去反對這樣一個葬送青年未來的政策。

相關新聞:

【N issue】「一例一休」只花16分鐘通過! 勞工「蛋洗」立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