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105傳技展》那些沒被聽見的聲音… 資傳系《HEAR》鼓勵主動關心

【記者/蘇柏瑄 責任編輯/黃麒珈】

105學年度傳播技能展將於6月3日上午9時在世新大學大禮堂內展出。「傳播技能」課程為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大一學生針對「新聞、廣播電視電影、口語傳播、公關廣告、圖文傳播、數位媒體設計、傳播管理」等傳播實務技巧與基礎知識的學習,並於學期末舉行「傳播技能成果展」來展現學習成果。

資傳一甲

「聽見生活中不被注意的聲音,讓他們知道還是有人在乎他們。」為本次資訊傳播學系一年甲班傳技展的主軸,闡述生活中有許多人常認為自己的心聲無法對外傾訴,這時則需要靠周遭的人細心發現、聆聽這些需要被傾聽的聲音。其中,《HEAR》音同「HERE」,期望藉此傳達「我們一直都在這裡」的訊息。

劇中主角是一位不擅交際、活在自己世界的人,一向以孤獨自居的他在無意間拿到一副耳機後,顛覆了他的生活。他發現,戴上耳機後將會進入一個虛擬世界,在那個世界裡他能突破自我,嘗試與周圍的人交流。

資傳一甲-4

回憶拍攝過程,總召李哲豪笑著說,當時一場將東西摔到牆上的戲,因演員力道過大,造成牆壁猛烈震動,不慎將另一側的陶瓷花瓶也一同打破,所幸花瓶的主人不介意,才讓這場意外插曲落幕。

資傳一甲-2

此外,為能完整呈現《HEAR》的理念,資傳一甲計畫在擺攤宣傳時加入寫紙條傳情的活動。李哲豪認為,現代人常使用通訊軟體傳遞訊息,幾乎不再以手寫的方式與身旁的人互動,因此想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大家想起當年課間傳紙條的樂趣,並鼓勵大家以實際行動主動關心身旁的同學,讓他們能夠感受到被聽見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