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鋪設木板 增活動空間

解決雨天泥濘 師生反應佳

傳播大廈外的空地在校方的整修後得到明顯改善。
照片提供/總務處 攝影/黃耀徵 製圖/施佩儀、周怡孜

【記者/郭乃毓報導】
 世新大學從101學年度上學期開始,將傳播大廈旁靠近排球場的空地鋪上木質地板,改善了場地有高度落差的問題,且由於木板間仍保留縫隙,排水系統並不會受影響。部分學生表示,自從地板整修後,使用此空間的意願提高,也覺得校園環境更加美觀。


 總務處營繕組組長周錦松表示,學校操場跑道及傳播大廈周邊環境地面高低起伏不定,容易導致學生受傷,加上原本地面上的排水孔蓋及牆壁旁的空調設備皆影響整體美觀,因此,經副校長邱淑華與新聞傳播學院院長陳清河建議後,編列為學校年度改善的重點,並於今年暑假進行工程修繕。

 周錦松說明,由於考量到該地點土壤過少、樹蔭又會抑制草皮生長,而水泥地不僅不美觀,也難以維護保養等問題,最後決定鋪設木質地板。他談到,木質地板較能承受重力,對跑步等動作有緩衝作用,可減少不必要的運動傷害。除了整體環境美觀的設計外,周錦松認為,整修後的空地可供學生席地而坐,進行各式戶外活動、休息或討論課業等,增加操場可利用的空間。

 對此,資訊傳播學系老師王立業表示,鋪上木板後增加休憩空間,更不會聞到排水孔的異味,且對學生而言,增設的椅子不僅能放隨身物品,也讓活動空間也變多。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學生鍾佩娟更說:「做了這個之後才比較常來這邊!」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學生鍾子喬也表示,以前的地板只要下雨就會滿地泥濘,現在的規劃不只方便又美觀,也多一個討論報告的選擇。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影組學生吳軍瀚則表示,以後運動完就多了休息空間,對於運動完的學生極為方便。

 「好的環境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希望同學不要敲打木板、小心輕放運動器材、不亂丟垃圾。」周錦松強調,學校將會持續進行環境美化的改善,希望能提供師生舒適的環境,並呼籲師生共同做好維護的工作,才能長期使用這些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