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快訊】世新第10任校長陳清河就職 吳永乾獲聘法學院講座教授

【記者/鍾秉哲 攝影/陳昱凱】

世新大學今(1日)上午舉行卸任、新任校長交接典禮,第10任校長陳清河正式上任,包含第9任校長吳永乾、董事長周成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及各公部門、媒體主管、董座等近400人皆到場出席。新科校長陳清河提出上任後「3個承諾」,包括使學生成為斜槓人才、產業與世新零距離,以及讓世新永續經營。

作為世新大學校友,陳清河曾任台視董事長兼總經理,並在2009年起陸續接任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長、教務長、副校長等職位,陳清河也於今日上午正式從世新大學董事長周成虎手中接獲聘書及關防大印,正式上任第10任校長,而今日卸任第9任校長的吳永乾,則獲聘為世新大學法學院講座教授。

陳昱凱攝周成虎(左)表示,感謝吳永乾讓他在董座上無憂無慮。

「他在這8年克服了各種挑戰,讓我們世新大學穩穩的站在私校巔峰。」周成虎指出,吳永乾在校長任內8年無論是財務面、註冊率等各項指標,都是私立大學的典範,並延續創辦人成舍我的精神,將學生放在第一位階,也堅持「道德底線」不畏強權的捍衛校譽,讓他在董座上無憂無慮;他也祝賀並感謝產、官、學經歷皆完整的陳清河挑起重任、接任第10任校長。

吳永乾致詞時一一細數任內政績,包含突破少子化困境確保招生、調整師資結構提升專任教師數量、制定特聘教授機制、延攬業界人才、調高教師薪資、建設全媒體中心及LED智能攝影棚等。他也提到,陳清河的領導風格非常勤懇、務實,相信世新大學在陳清河的帶領及周成虎的督導下,能夠迎來另個高峰。

陳昱凱攝陳清河說,他會秉持「天道酬勤、天地人和」的態度為世新服務。

「創業維艱、守成不易、改變最難。」陳清河表示,過去8年在吳永乾身邊學到很多,未來他會秉持著「天道酬勤、天地人和」的態度,更努力的為世新大學服務,並讓行政團隊抱持著服務的心態為世新做事,他也提出「3個承諾」,包括改造課程後,讓學生成為跨領域的斜槓人才、產業與世新大學零距離,並讓世新大學能夠永續經營,融合學生、董事會、行政團隊變成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