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圖輯]NCC決策掀爭議 中華電信員工怒上街頭 抗議圖輯

中華電信工會31日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外抗議,並出動掛滿標語的抗議車輛,表達訴求。

中華電信全台灣三千七百名員工於7月31日北上,早上10:00在交通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簡稱NCC)門口集合,為了中華電信的權益,現場員工走上街頭,高舉「假匯流、真圖利」的標語,反對NCC25日通過電信法修正草案「最後一哩」。

在電信法修正草案中,增列電信法第45條,中華電信必須開放電信管道、人孔、手孔的位置,讓廣電業者和其餘電信業者能夠查詢,並將目前固網市占率由97%下降至60~70%。另增列電信法第25條,若實施電信法第45條後仍未達成有效競爭,中華電信必須成立子公司與分公司,切割擁有的「最後一哩」業務。
中華電信表示,若開放條文中所提到的管道,恐遭有心人士利用,屆時將影響國家安全,而分離業務功能,可能造成股價大跌,影響員工權益,更甚的是造成台灣固網建設的停滯。這次的抗議除了希望NCC能夠聽到他們的訴求,也盼透過走上街頭讓外界理解「最後一哩」是一個充滿爭議的法案。

中華電信工會31日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外抗議,圖為宣傳車上發表聲明的工會代表。

近4000員工的怒吼響徹在寧靜的市區,轄區中正一分局不敢大意,派出警員嚴陣以待。

數不清的黃色帽子、旗幟,與大廈的冷冽形成強烈對比。

抗議民眾在NCC前以招魂的方式諷刺。

工會幹部登上宣傳車表達對NCC的不滿。

工會幹部登上宣傳車表達想法,台下群眾揮舞布條及旗幟表示支持。

總指揮在台上闡述中華電信的訴求。
 
理事長朱傳炳帶領現場員工呼喊「NCC 爛CC」的口號。
不管心中有任何想法或感觸,員警們只能以守護者的角度維持秩序,希望在這個民主時代的各種抗議、遊行等合理衝突中,人人都能安全表達自己的心聲,不要產生任何危險。

員工們高舉標語,大喊口號,反對NCC疑似「圖利財團」的行為。
中華電信除了回歸國營,也提出了「假匯流、真圖利」的口號,希望NCC不要在追求市場公平競爭的同時,卻罔顧他們的權益。
中華電信舉出「米田共」口號,以「嗯、噓、噓」諧音雙關NCC。
大雨淋濕了一切,卻無法阻礙員警們對於職責的追求,以及民眾對於公平的渴望。
來自不同地區的負責人,高舉顯眼的旗幟帶領員工前進,更企圖用氣勢將心聲傳達給全國各地的民眾。
 為求公平、合理的對待與未來,員工們戴起象徵希望的黃色。

示威活動於中午結束,而再多的抗爭、激情,其實都只是為了爭這一口得來不易的飯。
對於此案的簡單整理。

【文/黃耀徵、圖/蘇仲泓、黃耀徵】

相關連結:
中華電信4000員工 包圍NCC 自由時報
抗議假匯流 中華電4千員工包圍NCC 中央廣播電台
工會有話說/每年燒200億 遠勝同業 經濟日報
中華電信民營化七年之癢-最後一哩變小三?  苦勞網
NCC要求中華電開放最後一哩的懶人真相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