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總統候選人夫人稱「小三教肛交」被打臉 性平團體:汙名化同志作為政治籌碼

【記者/許維庭 攝影/江亭儀】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日前聲稱,小三教學肛教、性高潮等內容,性平團體召開記者會,除了重申性別平等教育的重要性,更呼籲政治人物不應該扭曲事實,甚至汙名化同志來當做自己的政治籌碼。

台灣平等教育協會理事、國小老師翁麗淑表示,家長們所期望的性別平等教育,是希望能教導孩子,如何愛自己也愛別人。如果有心想了解,就應該花一些時間看看健康教育的理念和脈絡,而不是在選舉的時候隨意被政客操弄。

翁麗淑也說,我們一直在為性霸凌付出代價,而最可惡的是那些為了政治利益的政客,他們不斷斷章取義、移花接木,甚至利用社會既存的恐懼,來操縱人心,企圖利用整個社會的對立來累積選票。

多元教育家長協會執行秘書陳逸則談到,現行的性平教育是教導孩子尊重並了解差異,進而防止霸凌、歧視。陳逸呼籲,家長們不要輕易相信挑起仇恨的惡質選舉語言,作為家長更應該要有勇氣和智慧判斷,不應隨之起舞。

20191114 攝影 江亭儀_191209_0004陳逸呼籲,家長們不要輕易相信挑起仇恨的惡質選舉語言。

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專案經理林均諺則說,教育部長先前澄清教科書並沒有李佳芬所說的內容,卻遭韓團隊回應「課本的確沒有,但是他們也沒說課本有」,這樣的行為是裝死、耍賴,身為一個政治人物應該要對自己的言行負責,若未經查證就說出口被戳破,就應好好道歉。

林均諺也強調,如果韓國瑜想要爭取台灣人民的認同,就應該提出政策說服選民,不要拿性別平等教育、一線教師的教育專業當作政治籌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