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反紅媒集結5》「商人是有祖國的」 館長:讓中共看見台灣人力量

【記者/李佩蟬 攝影/蕭宇軒】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今天(23日)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

活動在下午2點開始,5點20分正式結束。約2點40分左右,主辦單位表示,人潮已經從凱道蔓延至中山南路上,至於確切人數,黃國昌辦公室人員指出,主辦單位不方便自己講有多少人,不過「絕對比韓國瑜那種膨風的還多的多」。記者現場觀察,下午1點10分左右就已經有不少人潮聚集在凱道上,最高峰時人潮已經把凱道、景福門都塞滿,現場也因人大量人潮,而導致手機網路速度變慢許多。

館長:誰保護台灣就選誰

館長在民眾的歡呼聲中上台,一開口先對今日遊行盛況表達感謝,他自嘲自己不擅長演講,強調此次活動絕無任何政治勢力介入主導,他也不會參與任何政黨,「誰保護台灣,我們就選誰」。

館長坦言,自己也是個商人,在舉辦活動前夕被廣告主、贊助商威脅,若繼續涉入政治運動,就要撤回給他的工商廣告,然而不論是商人、藝人還是網紅,也都有祖國。他也對中共喊話,「台灣人的尊嚴不是誰都可以賣」,錢可以再賺,尊嚴被踐踏就什麼都沒了,應以最嚴格的標準看待政治人物。

他也表示,這次的反紅媒遊行與往常政治人物造勢最大的不同,就是參與民眾的自律,和挺身保衛家園的熱情,他也嘲諷絕不會「說空話」要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自己只是在幫台灣自由寫下歷史新頁,讓中共看見台灣人的力量。

攝影 蕭宇軒 短講開始_190623_0016館長強調,「台灣人的尊嚴不是誰都可以賣」。

黃國昌:要捍衛真正的言論自由

活動尾聲,黃國昌牽著館長的手上台,感性表示,當網友告訴他館長直播喊話,邀他響應將紅色媒體趕出台灣時,他就知道這是台灣人共同的大事。黃國昌說,有人質疑今天的活動是對新聞自由的箝制,但他認為應捍衛真正的言論自由,找回新聞的專業性,遊行也絕非作秀造勢,因為愛台灣並非任何一個人和政黨的專利。

黃國昌強調,發起活動的目的,是希望讓所有對土地有感情、願意維繫民主自由的人,都能有站上前線的機會,會與館長合作就是相信能因此感召台灣人,牽起彼此的手抵擋紅色力量。

黃國昌直言,當飛彈降落台灣,那些一手拿中共補助,一手製造假新聞的媒體,就是台灣無論黨派共同的敵人。他也針對韓國瑜昨天批評他是「權力中毒」做出回應,反罵韓國瑜「他有什麼臉面資格貶人權利中毒」,民眾該在意的不是誰的個人政治利益,而是想要併吞台灣的中共,正在透過旺中集團入侵台灣的事實。

黃國昌提及,從2012年開始,他不斷推動修訂廣電三法,造訪NCC無數次皆被無視,然而在雨勢這麼大的情況下,民眾仍然熱情參與,將凱道擠得水洩不通。他向NCC喊話,是時候該重視民意、「硬起來」,並呼籲台下民眾緊盯9月立法院審理法案的狀況,不讓遊行訴求最終淪為2020年大選的政客政見,而是成為2019年具體的行動。

※延伸閱讀

【N issue】反紅媒集結1》民眾上凱道守護民主 館長呼籲:不要被敵國威脅

【N issue】反紅媒集結2》世新人不缺席 新聞系教師余陽洲:旺中是「變色龍媒體」

【N issue】反紅媒集結3》名嘴、教師力挺 銅鑼灣書店林榮基:以行動拒絕紅色媒體

【N issue】反紅媒集結4》多位政治人物支持 羅文嘉籲:建立境外勢力代理人登記

【N圖輯】反紅媒集結6》風雨無阻上街反紅媒 人潮擠爆凱達格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