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為愛返家音樂會》5萬人到場參與 安心亞、王彩樺獻唱挺同志

【記者/陳玟卉、許若茵 攝影/鄭羽婷、王穎皓 首圖/鄭羽婷】

婚姻平權大平台今(18)日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為愛返家-搭上幸福快車」兩好三壞音樂會,呼籲民眾,在11月24日對第10、11、12公投案投下不同意,第14、15案投下兩個同意。王彩樺、安心亞等知名藝人也上台獻唱,用行動力挺同志。活動進行至下午3點左右,主辦單位宣布,現場已經有5萬人到場支持。

王彩樺是活動開場來賓,他表示,再忙也要擠出時間,來支持婚姻平權音樂會。王彩樺一開場就用招牌歌曲「保庇」,炒熱現場氣氛。他也表示,11月24日投票當天剛好是他的生日,他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大家都可以返鄉投票,希望所有的人都可以幸福。

王穎皓 為愛返家🌈_181118_0055王彩樺說,11月24日投票當天剛好是他的生日,他希望所有的人都可以幸福。(攝影:王穎皓)

第二位音樂會嘉賓是張智成,過去從未在同志活動公開露面的他,一直以來都是默默在背後支持婚姻平權,他表示,這一次決定走出來,為所有的同志們加油打氣。他一上場就喊話,所有的人辛苦了,強調「愛需要公平的對待」是他一直所秉持的理念。

攝影:鄭羽婷張智成過去從未在同志活動公開露面,但一直以來都是默默在背後支持婚姻平權。(攝影:鄭羽婷)

網路劇《HISTORY2是非與越界》的歌曲演唱人李振源也到場力挺,他說,這是他第一場大型演出,心情非常期待也非常緊張。他大方表示,愛是不分任何形式,他也希望他的歌曲,可以帶給大家勇敢,去面對所有的事。

攝影:鄭羽婷網路劇《HISTORY2是非與越界》的歌曲演唱人李振源也到場力挺。(攝影:鄭羽婷)

前陣子因表態支持婚姻平權,而遭受負面評論的安心亞也上台演唱。他一上場就說,即使感冒也要到現場陪伴大家,給在為婚姻平權努力所有人「呼呼」。他含淚表示,看到大家這麼的努力真的非常感動,也開玩笑表示,「如果1124那天公投沒過我才要哭」。

鄭羽婷_181118_0026前陣子因表態支持婚姻平權,而遭受負面評論的安心亞也上台演唱。(攝影:鄭羽婷)

導演李烈、周美玲與藝人夫妻檔Stanley&Gigi今也來到現場以行動支持平權,李烈認為如做電影、在說故事時,不論劇情都脫離不了愛,更不應該有人汙衊、攻擊愛,更直言「如果這世界沒有愛,做為地球人活著的意義何在?」,盼大家都能支持婚姻平權,讓愛發揚光大。

攝影:鄭羽婷李烈(左二)說,「如果這世界沒有愛,做為地球人活著的意義何在?」,盼大家都能支持婚姻平權。(攝影:鄭羽婷)

周美玲聯合音樂人出音樂,並利用自己的影像支持婚姻平權,如歌手盧學叡、蔡旻佑的新歌「有我在」便是此次彩虹MV計畫的其中一首。周美玲說:「憑甚麼一男一女就比較高尚?」他表示陽光、水、空氣皆為大家共享,造物主不會只造福一男一女,勉勵大家在最後一哩路加油。

而號稱演藝圈模範夫妻檔的Stanley&Gigi雖然是異性戀,也支持婚姻平權,指出愛不該被汙名化,Gigi笑說從昨天就在思考要如何結合身上配件表達支持,而今日一路走進現場時深受感動,Stanley則祝福大家在11月24日後都能笑得10倍開心,也提醒大家持續以溫柔表達述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