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音樂會快訊》立法委員挺身而出!尤美女:有彩虹的地方就有希望

【記者/洪惠黎 攝影/張笛 責任編輯/黃麒珈】

「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今(10日)下午凱道登場,據主辦單位統計,人數已破20萬人次,周邊道路被人潮塞爆,主辦宣稱為台灣同志運動史上最盛大的一場。除挺同藝人現身演唱支持婚姻平權,不少企業界人士也親身力挺,在立法院內推動婚姻平權法案的立法委員也來到現場給予鼓勵。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來到這裡的目的是為了愛,不是為了隔離,更不是為自己的利益。立委林昶佐堅定表示,盼台灣不因性向不同而備受歧視,全力支持修改《民法》。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則說,專法就是歧視,將堅持在立院修改民法,反對設立專法。

婚姻平權音樂會_7948 民進黨籍立委尤美女到現場支持同志朋友,呼籲大家要把最後一哩路走完。

針對婚姻平權法案的推行進度,民進黨籍立委尤美女表示,無論如何都會在12月26日將自己提出、許毓仁版、時代力量版等三版本的婚平法案審議完成送出委員會,但礙於立院將於近期休會,估計要等到明年初會期的總質詢結束後,再經由黨團協商,等到5、6月才有可能通過法案。對此,尤美女說,太陽出現後,彩虹就出來了,有彩虹的地方就會有希望,盼仍在等待婚姻平權的同志朋友,要一起把最後一哩路走完。

婚姻平權音樂會_8562國民黨籍立委段宜康指出,同志婚姻平權終於有機會能成真。

國民黨籍立委段宜康指出,1994年有兩位17歲年輕少年燒炭自殺,恰好那一年他剛與妻子共組家庭,段宜康說,現在我的孩子跟他們當年結束生命時一樣大。事件發生至今已經過了22年,終於有機會讓台灣成為多元社會,呼籲民眾不要放棄。

國民黨籍立委柯志恩因故無法到場,透過影片向大家分享,過去在美國求學的階段,感受同志老師及同學對她的照顧,柯志恩指出,身為一名老師,也曾聽聞自己的同志學生不被家人或周遭朋友接納,能感同身受他們心中的苦與怨。她表示,身為一位母親,她佩服家有同志孩子的父母願意勇敢為孩子挺身而出;身為一名老師,她也要力挺自己的學生,為他們的幸福未來一同努力;身為一名立法委員,她更支持要修出符合同志需求法律,落實真正的婚姻平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