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音樂會快訊》彩虹票卡排圖形指向遠方 籲政府勿忘婚姻平權承諾

【記者/王良博 攝影/王良博 責任編輯/黃麒珈】

守護摩天輪聯盟於10日「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開場前,在現場發起「彩虹悠遊卡/一卡通地景計畫」,集結約40張總統蔡英文於競選期間發行的彩虹悠遊卡、一卡通,鋪成指向總統府的六色彩虹箭頭,提醒政府勿忘婚姻平權承諾。

主辦單位於12月5日開始透過社群網站募集彩虹悠遊卡、一卡通,短短幾天吸引近150人參加,實際收到約40張彩虹悠遊卡、一卡通,現場也有不少民眾及時加入,一同加入彩虹卡拼貼行列。

蔡英文競選期間曾提「在愛的國度裡面,沒有座位的差別」,活動發起人徐靖亞說明,許多同性戀者將選票投給蔡英文是因她提出「婚姻平權」的政策。針對近日婚姻平權遭遇不少紛擾與誤解,徐靖亞強調,「此刻,我們仍願意相信競選時你(蔡英文)所許下的承諾」、「如果政府和立委們需要看風向,我們願意成為這陣風,指出一條讓台灣更美好的方向」,盼藉「彩虹悠遊卡/一卡通地景計畫」彼此療傷,喚起大家的信心與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