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音樂會快訊》拒絕彩虹恐怖 捍家盟:彩虹霸凌真實在生活中發生

【記者/張嘉恩 攝影/張嘉恩 責任編輯/黃麒珈】

捍衛家庭學生聯盟、青年自覺連線、搶救台灣希望聯盟等三個團體,今(10日)上午於立法院前召開聯合記者會。現場多位學生帶口罩出面控訴被「彩虹霸凌」的經驗,高呼「拒絕彩虹恐怖 青年勇敢站出來」,盼退回婚姻平權法案,交由全民公投重新審議。

IMGP2070捍家盟今(10日)上午於立法院前召開聯合記者會。

捍家盟總召施俊宇說明,戴上口罩的目的是象徵言論自由遭受壓迫,他指出,這個世代並沒有經歷過白色恐怖,孰知只要發表任何反對同性婚姻的意見,就會被人肉搜索、以言語暴力對待,直呼根本是「彩虹恐怖」。

捍家盟發言人張姓學生表示,大學時期因為跟同志朋友走比較近,差點被朋友強吻、拉進廁所脫褲子,即使他的同志好友都很友善,但只要有不同的意見,或是有任何冒犯,就會遭受攻擊。

青年自覺連線發言人翁先生說,據了解,目前台灣有同性傾向的人口約佔2%,他認為台灣無須為此修改根本大法(民法),應以多數人民利益為優先。他進一步說明,挺同團體「打著多元的大旗,卻不容許其他反對的聲音出現」,這就是所謂的「彩虹恐怖」。

IMGP1983現場抗議民眾將印有「退回」字樣的紙飛機射入立法院。

現場約有四、五十人到場聲援,除演出行動劇表示抗議,也將印有「退回」字樣的紙飛機射進立法院大門;有人隨後痛哭,訴求婚姻平權應另立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