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分享]世新FOCUS! 校園潮流街拍報你知

【記者/塗雅棋、劉姵呈報導、圖片提供/世新FOCUS】
 街拍(Street Snap)一詞起源於歐美國家的時尚雜誌,Snap意味著快照、突擊、簡單的意思,不同於名模在時裝伸展台上的制式化風格,而是在街頭尋找素人的潮流穿搭及流行元素,被稱為『街頭秀』。隨後日本、台灣、韓國等亞洲國家的時尚雜誌開始效仿,其中更以日本尤為突出,街拍也成為現代潮人展現特色和時尚風格的指標。

 而在社群媒體蓬勃發展後,街拍不再是時尚雜誌的專利,在世新大學的校園中,也成立了街拍團隊。就讀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二年級的劉沐廷十分熱愛街頭文化,更把潮流穿搭當作生活的一部分。他認為,潮流沒有死板的定義,必須先了解自己的體型,接著嘗試著搭配,每個人都有屬於適合自己的風格。
左為世新FOCUS發起人劉沐廷,右為公廣系翁靜禪。
 於是,劉沐廷與友人合作,於2012年11月組成了專屬於世新學生們,分享穿搭和生活態度的自發性街拍團隊——世新FOCUS。世新FOCUS於每周四下午十二時至一時在世新側門進行街拍,隨機挑選學生為模特兒,拍攝風格多元,主要以穿搭配件符合潮流趨勢,又能展現個人特色的對象為主,尋找對自我生活品味有所堅持的同學。
世新FOCUS與世新街頭音樂社舉辦的「泳池轉一圈」跨年活動中合作,圖為街音社創社者張欽(數媒系畢業)。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三年級的吳秉昇,擔任FOCUS校園街拍的攝影師,他分享,因為團員們就讀的系級不同,需要花很多時間協調、討論工作時間與內容。而提及街拍過程中令人印象難忘的經驗,吳秉昇則笑著說,曾有學生故意在拍攝現場徘徊,或是自己主動要求當模特兒。但在特殊情況中,他們依然會以品質為重,視對象的穿搭風格,決定是否進行拍攝,
右為世新FOCUS攝影師吳秉昇,左為廣電系黃韻倢。
 FOCUS組織源自於文化大學,而繼文化、世新紛紛帶動校園街拍風氣之後,輔仁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也接著聯名成立,希望透過校園街拍,展現不同學校、學生的特色,更帶起校園穿搭風潮,期望為世新大學增加更多元的特色及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