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傳技特別計畫] 口傳一甲《距籬,聚離》別讓陌生隔開了你我的心。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人與人之間的相聚與分離,人們的藩籬,習慣的差異,生活的分歧,到底是聚著我們,還是離著我們呢?」口傳一甲的Facebook粉絲頁面簡介點出了人與人距離之間的差異與疑問,了解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的不同,讓我們來看口傳一甲的理解與呈現。

用關懷和包容拉近你我的心
 《距籬.聚離》主要在探討來自不同環境的人,在看法上如何產生歧異因而造成摩擦,盼望藉由此劇,讓擁有不同想法的人們更懂得去體諒與包容。別讓外在的距離分隔你我,豎起心中的「距籬」、也別讓彼此的不了解,造就了聚離的遺憾。口傳一甲希望透過這次傳技展的作品,融化你我彼此心中的隔閡,連結在這裡與在那裡的真心。
劇情發想來自於總召張儷馨之構思,大學生活中總存在的那麼多的隔閡與誤會,到底是什麼讓人我之間少了連接的機會呢?或許,就是心的距離吧。

拍攝過程一波三折
傳播院所的班級大多都在四月時開始籌劃傳技展的相關事宜,如職位分配,劇情發想等,但口傳卻因班上的協調出了問題,一直到了五月中才真的開始緊鑼密鼓地策劃傳技展的相關工作,不禁讓人替他們捏一把冷汗。如同此劇,拍攝過程中,也因為時間緊迫而造成一些不愉快,但如同他們《距籬.聚離》的寓意一般,口傳一甲成員們彼此包容,發揮了驚人的團結力,了解到時間已所剩不多,大部分的同學都能在短時間之內進入狀況,在大家濃縮人力的努力後,他們在兩天之內完成了《距籬.聚離》的拍攝;儘管口傳一甲的拍攝過程大多在急忙中完成,但仍可見他們堅持到最後一刻的毅力。
 為此,五月後才續任總召職務的張儷馨表示,其實班上的同學都很願意付出,只是少了一個有力的統籌,因為大家都了解班上的窘境,所以都非常努力的參與製作,讓口傳一甲的傳技展得以有驚無險的交出作品。

口傳一甲的傳技展宣傳片別出心裁地只用聲音呈現



再忙,也要堅持下去

 訪談時總召張儷馨笑說,拍攝過程中為講求一在斑馬線上的畫面,拍攝小組得趁著秒數不長的紅綠燈閃起時,策動整個劇組的人在斑馬線上跑來跑去,惹得公車司機不滿的按喇叭;縱使有時間的壓力,該劇組仍然堅持著畫面的完整。甚至採訪過程中,張儷馨還是同時吃著晚餐來接受採訪,許多口傳一甲的同學也努力在有限時間內犧牲睡眠時間,只為共同完成一部班上的作品。

來喝仙草蜜喔!
為切合主題《距籬.聚離》,口傳一甲在5月29日至5月31日皆有舉辦活動「YOU&ME打卡送仙草蜜」,活動中只要兩個人擁抱並請工作人員現場打卡,就可以一人獲得一杯仙草蜜,杯子多大就裝多少喔!
相關聯結:

 口傳一甲《距籬.聚離》Facebook粉絲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