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 便利超商:「歡迎光臨」 電影一甲值大夜班

記者/梁姍樺 照片提供/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影組一年甲班

「歡迎光臨 at night」是廣播電視電影學系電影組一年甲班此次傳播技能展的片名,內容主要是以一位大夜班店員的角度,在一個晚上看到商店裡來來去去的客人們所發生的故事。



 有別於其他班只有一位導演,電影一甲有兩位導演,導演邱紫暄解釋,一開始的劇本並不是這個,而是他所寫的小短篇,身為作者,希望自己能參與這次的導戲工作,才產生了兩位導演的組合。

 對於拍片的進度較落後於別班,導演薛文碩說明,由於在前置期間碰上318學運,許多成員熱衷參與,且邱紫暄補充,太晚找到願意出借場地的便利商店,他們跑公司流程需要兩周的時間,因此他們後來以雜貨店作為故事主要場景。

 除了拍片進度較慢外,總召涂湘雲表示,時間分配方面是他們一開始遇到的問題,因為傳技展和啦啦隊比賽是有重疊時間的,總召及副總召都有跳啦啦隊的關係,討論都是在通訊軟體上,很少面對面,因此一開始動力較不足。

 關於自我的期許,薛文碩表示,想把影片質感呈現到最好,做出與眾不同的感覺,至於名次則是自由心證,畢竟傳技所涵蓋的評分標準不僅僅是影片本身。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