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藝] 追思李國修!廣電學友會上映極光之愛

【記者/梁姍樺、攝影/李振均】

 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友會(以下簡稱廣電學友會)於5月29日在西門新光影城舉行《極光之愛》電影欣賞會,此次選擇極光之愛這部片除了想藉由李國修老師的作品表達傳承的概念之外,更透過這次機會頒發感謝狀感謝李國修老師的貢獻,而導演李思源及編劇王月也到場一同共襄盛舉。

                                                       王月憶及李國修,不禁眼眶泛紅。

 電影分享會一直是廣電學友會每年聯繫系友感情的盛會,廣電學友會理事長葉天倫說明,一直以來電影欣賞會都算是會員福利的一部分,每年欣賞會的片子都和學友有關,像是去年的大稻埕,而今年較少學友作品,因此選了去年上映的極光之愛,除了想表達一種傳承的概念外,也藉此感謝李國修的貢獻並將他定為廣電學友會永久會員表達對他的追思,王月表示,國修老師一直以身為世新人為榮,相信他如果知道了,一定會非常感動。

                                         王月與葉天倫相見時的擁抱,足以看出他們的好感情。

 極光之愛是由李國修老師的舞台劇北極之光所改編,述說著跨時代的兩段愛情故事,導演李思源解釋,在李國修27部舞台劇劇本中,會選擇北極之光來改編的原因是,他希望能讓觀眾一看就了解李國修的理念,因此選擇了最純愛的北極之光,就像九把刀選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村上春樹選了《挪威的森林》,他認為單純在講愛情的故事較為前顯易懂,而他也說明,這次改編中遇到最大的難題便是舞台劇呈現和電影呈現的差別,對他來說,舞台劇是虛,電影是實,雖然最後他僅保留了舞台劇的10%,但本質上電影和舞台劇的精神卻是一樣的。

                              世新大學校友會感念大學長李國修,各個特別參加極光之愛電影欣賞會。

 由於這次電影分享會和第二十一屆滿地開花二十一廣電畢展開幕式舉辦的時間相同,因此也吸引到一些未加入廣電學友會的系友,注意到電影分享會,系友劉皓羽表示,本來想參加畢展卻因為人數限制的關係無法進入,透過學弟妹介紹,知道廣電學友會要播放極光之愛,本身是劇場演員的他,聽到是李國修老師作品改編的電影作品便想前往朝聖。

                                        李思源衷心盼望自己能習得父親李國修的編導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