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回首盼望 迎風翔起 圖傳一乙【紙飛機】

紙飛機飛呀飛,

劃過雨後的天青,飛越陌生的距離。

當兄弟之間剩無言以對,
當逐夢路途被挫折逼退,
你還有多少勇氣,去追回那些最值得珍惜的感動?

「 只要能讓你飛,再大的風我都為你擋 」

 紙飛機,是童年裡不可抹滅的記憶,看似薄薄的,但只要方向對了,角度對了,就可以逆風而上。
[記者/林惟崧、圖片提供/圖傳一乙]
 生活中有很多情感,友情、愛情、親情,青春期的我們卻往往把愛情、友情放在自己的世界裡,忽略了親情,「所以我們想要用親情來作為故事的基調。」總召祁銘翰表示,故事隨著兩個兄弟的手足之情展開,想要告訴觀眾不要忘了身邊一直默默支持自己的家人。
 劇組在啦啦隊比賽結束後開拍,副總召陳薇婷表示,從編劇發想到影片籌備,每次開會都以效率為前提進行,而分工採志願制,並按照每個人的能力劃分組別。她分享,「別的不敢說,但我們的美術組真的很厲害。」圖傳一乙的海報設計精美,貼紙、胸章等宣傳品也都簡單耐看,吸引眾多世新人目光,因為圖傳一乙的美術組人員中,許多人畢業自高職的美術專業科目,在美工方面特別有想法,陳薇婷說,「我們的故事是溫馨的風格,希望可以用很簡單的概念來讓觀眾注意到我們。」
 而拍攝過程曾遇上許多狀況,進度一度落後,總召祁銘翰表示,雖然有很多天氣、課業干擾的因素,「但我卻覺得因為這些因素,我們的感情反而變得更好了!」本次比賽讓圖傳一乙的氣氛更團結,每次的宣傳活動,大家也都積極參與,或許過程中有許多困難,但是只要大家一起完成,這將會是美好的回憶。

 在被問及是否有信心得獎時,祁銘翰說道,「就特別獎啦!」表現十足的自信。圖傳系在歷年傳技展一直都有所斬獲,往往成為校園話題焦點,並曾奪得第一名的殊榮,他們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而在本學年度,紙飛機將持續承載著大家的汗水與夢想,用力往更高的地方飛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