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世新原民周 離散與聚的感動交流

 世新大學於五月二十七日至五月三十一日期間舉辦「離散與聚原住民青年自主發生特展」,此活動內容主要分為兩個部分,除了為期一週的靜態展覽外,還有五月三十日晚上七時舉辦的原住民音樂晚會。

  靜態展覽的主題為「離散與聚」,由世新大學原住民學生反思台灣整體發展下的自我成長過程,以及文化流失的經驗,道出自身的矛盾、覺醒、渴望與自信。展覽內容並不侷限在原住民族相關物件,而是原住民族學生第一次與自身文化接觸的物品,可能是由制服、照片等連結而成,自身與文化產生的各種脈絡。

 展覽順序為「散落一地」、「牽起線的那刻」、「延著線走」、「使完整」等,由不同故事所牽起的一整串完整的展覽動線,刻劃原住民學生從離散到聚的過程中,所體會的各種感想與思維。

 而原民週音樂晚會的宗旨則是讓大家認識原住民中心與拿珊瑪谷社團,以及使校內原住民學生彼此交流。而活動除了本校社團演出外,還包括8864樂團、溪州部落與089樂團等精湛表演,希望藉由這場音樂會的饗宴,讓世新人,抑或外校學生都能盡興享受這場原住民之夜盛
宴。

 本活動由世新原住民社團拿珊瑪谷社與原住民族文化暨傳播發展中心合作,首次在世新大學舉辦原民週,希望藉此增加社團能見度,不僅招收新社員、增進社團成員間的情感,更能讓世新學生們加深對台灣原住民族文化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