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樂生面臨走山 學生抗議陳情

12月15日馬英九總統參加「開啟文化元年:文化界提問總統候選人」活動時遭到世新大學社會發展研究所的學生抗議。此次抗議主要針對樂生療養院走山疑慮。由於台北市政府捷運局新莊線工程造成邊坡下滑,抗議學生希望藉由行動促使土方回填,穩定土層,藉以保障樂生院和附近機場捷運安全。
而在抗議稍後世新大學校長賴鼎銘也親自前往學生抗議教室進行關心,並表示支持學生的行動,強調學校校風開放多元並立,只要確保學生們的安全無虞。
對於此次馬總統回應樂生走山危機的答覆,社會發展研究所學生游政韋表示馬總統的回應顯示出總統對此事件的了解不深感到失望,因為馬英九會中提出的數據為2007年的百分之四十一的方案,而非現行的530方案,使得學生對於馬總統的狀況外感到訝異,但抗議後馬總統仍承諾有需要將召開跨部門會議協調,才讓抗議學生接受。談到對於當天校長的處理方式抗議學生給予肯定,而世新大學軍訓室也表示,學生抗議行動學校予以尊重,但須注意避免逾越法律界線。[記者/曾原信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Facebook粉絲頁面《快樂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