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優人神鼓 直達心靈的鼓動

記者/蔣婕妤、陳俐穎 攝影/張皓婷 
 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於
12月12日舉辦藝文遍地開花活動,邀請優人神鼓在大禮堂演出由六首曲目組成的「持劍之心」,現場眾多師生及民眾熱情參與,欣賞一場震撼力十足的精彩表演。
表演者的節奏與身體韻律相結合,展現氣勢。

 優人神鼓於1988年在木柵老泉里的一座原始山林中創立,創辦人劉若瑀師承波蘭劇場大師果陀夫斯基在山林中訓練的方式,注重表演者身體有機狀況與內在能力的開發。「道義合一」為優人神鼓創作目標,認為真正的藝術家必須能將自身生命修練的「道」,與生活美學實踐的「藝」合而為一。

表演者的每一個動作、力度都跟隨著鼓聲節奏起舞。

 結合東方傳統武術、靜坐、舞蹈及擊鼓等元素,優人神鼓同時也具有世界觀與當代美學的特點,獲得國際藝壇高度評價。優人神鼓相信透過舞台上的演出,能與現場觀眾共同凝聚一個「活在當下」的片刻。

結合東方武術以及矯健身段的培養,優人神鼓不只注重表演,更強調表演者自身精神肉體上的修練。

鼓藝結合跳越的舞蹈演出,表現出優人神鼓力與美的結合。

優人神鼓由一聲一擊的鼓聲,與現場觀眾共同凝聚「活在當下」的片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