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走向國際 世新模聯獲最佳傑出代表獎

記者/王淑婷、蔣婕妤    照片提供/世新大學模擬聯合國會議社

 世新大學模擬聯合國會議社十月正式成立,本月初首次參加泛亞洲模擬聯合國會議,就獲得最佳傑出代表獎與最佳外交代表獎,世新模擬聯合國會議社社長甯楷翔表示,盼未來能參加更多國際性模聯會議,拓展世新學生的國際視野。

世新大學模擬聯合國會議社首次參加泛亞模聯表現優異,獲得最佳傑出代表獎及最佳外交代表獎。

 模擬聯合國會議為全球性的學術活動,今年十月正式在世新大學成立社團,甯楷翔說明,參與者透過扮演不同國家,實際模擬聯合國的開會形式討論議題,培養分析及批判性思考的能力,並增進演講和辯論技巧,同時也促進世界各地學生的交流,藉由參與模聯認識不同文化,瞭解各國在歷史上或現實中的立場與處境。甯楷翔表示,模聯能提供走出台灣,與世界各地大學生一起討論國際議題的機會,甚至更進一步實際影響聯合國的議案,期望透過模聯,給予世新學生更多接觸國際的可能。

 世新大學模擬聯合國會議社副社長翁悅心回憶創社之初,雖創社幹部皆懷抱相同理想,但是彼此仍需互相磨合各自的想法,此外,在準備課程上也花了許多的心力,翁悅心表示,幹部透過在台大的模聯上課,作為參考運用在世新模聯的課程設計上,目前的社課則以較簡單的角度及英文帶領社員學習,世新大學模擬聯合國會議社活動長苗其宏說,從最初的社課至今,社員已變得更有自信,能用英語回答問題,成長性顯著。

 提及剛結束的泛亞洲模擬聯合國會議,翁悅心說,參與過程中除了議題辯論的學習,心態上抱持著讓世界更美好的單純動機,希望能夠放下成見,達成對大多數人最理想的目標。而甯楷翔則指出,許多外國學生能快速地汲取大量資訊並找出問題,期許世新學生也能加強反應能力,他也表示,此次的泛亞模聯還是幹部參加居多,盼社員也能積極參與,更期望世新模聯能參加紐約正式模擬聯合國會議,與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等兩項模聯的重要會議,將世新推向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