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 傳管投射轟垮社心 男籃坐穩季軍席位[男子組季殿之爭]

系際盃籃球賽系列報導-男子組

【記者/王維 攝影/ 李振均  馮惠敏  廖翊如  林珊珊 林庭羽 】

 系際盃男子組最後的季殿爭霸戰,由擅長外線投射的傳管對上防守嚴密社心系,兩方人馬歷經激烈廝殺,社心雖一度扳平,但追得辛苦,最後戰役,傳管使出看家本領,穩定的得分手段讓社心招架不住,最後傳管以65比50力克社心,勇奪季軍榮耀。

傳管系穩定的得分火力,轟垮社心防線,壓倒性的搶下季軍席位。

 首節開始,社心系師出不利,才剛開場,18號蔡忠霖就因為跌倒嚴重受傷,不得不下場換人,讓社心折損大將,隨後傳管2號丁語翰3號游念儒相繼飆中漂亮的3分球,六分到手,社心後來雖然由6號姚澤安、91號曹軒誠命中幾顆2分球,但罰球機會卻連連失誤,手感不佳,傳管則除了3分火力猛,罰球也得了5分之多。

 次節開打,社心處於劣勢,努力想挽回比分,靠著2號黃胤嘉穩定出手,投進許多2分球,一度將比數拉到五分之內,但雙方在拉鋸了沒多久,就又立刻被傳管把分數拉開,傳管55號李家齊不斷搶下關鍵籃板,4號王佳政、2號丁語翰帶球上籃,突破社心防守,還有隊員們嚴密的陣勢,成功大步拉開比數。到了第三節結束時,雙方分數的差距甚至超過了20分。

傳管55號李家齊搶下許多籃板,為傳管製造得分機會。

決勝時節,傳管終於不再獨佔優勢,社心開始大力反擊,試圖把落差極大的分數追回來,手感逐漸回溫,但因為時間不夠,仍舊無法挽回頹勢,終場,以15分的差距敗給傳管,65比50,屈居第四名。

 
 傳管隊長江緯聲說,他們比賽時都只是依照教練的指示,並沒有使用什麼特別厲害的戰術及策略,但是每個人都抱持著正確的態度,做好自己分內的任務,才能在比賽中不畏對手的攻勢,可以配合得天衣無縫。江緯聲表示,傳管獲勝的原因並非過人的技巧或精密的戰略,正確而負責的心態才是他們制勝的關鍵。

社心隊員連傷兩名球員,檔不住傳管攻勢,最終落敗。

103學年度系際盃籃球錦標賽男子組-季軍
傳管系
103學年度系際盃籃球錦標賽男子組-殿軍
社心系

相關賽事詳情——
                 ——都在【N體育】專題系列報導—–
請持續鎖定新聞人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