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藝]《前方的風景》舞台 帶你找回追愛的勇氣

記者/陳俐穎 蔣婕妤

 「往前方的風景邁進,往更好的自己邁進。」擅長小眾互動劇場的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2014年新作《前方的風景》回到觀眾熟悉的大舞台,融合現代戲劇、布袋偶戲及南管梨園戲等元素,盼能吸引更多觀眾走入劇場,關懷現代人的感情生活與家庭處境。

 《前方的風景》一作從過去劇團擅長討論的家庭親情,轉為兩性愛情議題,編劇陳嘉容說,近年來社會上常出現因感情糾葛引發的社會案件,其實年輕人對於易被家庭及學校教育忽略的情感議題常感到迷惘,因此希望透過戲劇的力量,讓年輕學子看清愛情的模樣,了解自我價值。

 成立於2010年的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不同於一般大眾熟悉的劇團演出模式,擅長互動式演出,讓台下的觀眾變身演員,成為戲劇的一部分,藉由戲劇訴說生命的感動,兼具關懷、療癒社會之功效。然而本次新作揮別以往這種做法,回到由專業演員主導的大舞台,張嘉容說明,雖然互動劇場總讓參與的觀眾感動,卻侷限於小眾,這次不僅是演出模式的改變,也加入更多輕鬆幽默的元素,盼望吸引更多不認識他們的觀眾走入劇場。

 張嘉容說,《前方的風景》結合了傳統與現代,由布袋偶戲、南管梨園戲融合現代戲劇的演出,除了讓表演更多元,帶給觀眾新的創意與刺激,並能讓更多人體驗傳統藝術的美好。

 《前方的風景》自本月11日起共有18場演出,張嘉容表示,劇團同時推出了「讓愛看向 前方的風景」公益活動,鼓勵愛心民眾買票贈予公益團體,藉此能讓更多人來看戲,透過戲劇了解自己,找到一份真正適合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