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 廣電藍衫軍失手 不敵經濟黑馬衝撞[女子組四強賽]

系際盃籃球賽系列報導-女子組

【記者/王翊昇  陳俐穎 攝影/黃登昌 李振均 徐慈惠 黃俐真】

 103學年度系際盃四強賽女子組,由經濟系與廣電系爭奪卡位冠亞賽。經濟系在四強賽初亮相即火力全開,迎戰強敵廣電卻絲毫不怯場,連連搶下關鍵分,廣電系進攻當機,半場後才回暖,但經濟系末節反撲,比分再次超前,終場經濟系以30比17新人之姿一舉擊敗廣電系取得勝利。

首次登場四強賽,經濟系繳出不俗成績,靠團隊毅力擊敗廣電。

    比賽剛開始三分鐘,經濟系隨即進帳4分,隊長賴姿霖策動快攻率先搶下籃板得分,施亭瑄零度角中距離進球也讓經濟系的分數遙遙領先。而廣電系起初主攻中長程距離,但在分數上卻差強人意,手感冰冷,但雙方守備強勁,場面僵持不下,而廣電系則由13號陳楚薇打破僵局得分,第一節結束經濟系以8:2領先廣電系。

 次節,由經濟系持續進攻節奏,一開場即射入一記三分球,但由於輪替球員太少,體力負荷過高,表現不如上一場活躍,廣電系趁勢而起,13號陳楚薇兩顆罰球俱中,帶動團隊進攻氣勢,連連搶下籃板得分,在終秒倒數前進球,比數追回以13比11扳回落後劣勢。

中場廣電系手感回溫,積極切入籃下,經濟體力流失嚴重。

下半場開始,經濟系疲態湧現,幾波策動都無功而返,頻頻失誤,犯規次數增加,廣電系把握機會,以人海戰術取得體力優勢,頻繁更換球員,而人數較少的經濟系,體力已達臨界點,抵擋不住廣電系快速進攻搶分,比賽進入白熱化,廣電系罰球準確度也提升,命中率回溫,第三場結束廣電系以16比15一分之差落後經濟系。

 最終決勝局一開場,廣電系33號劉辛迪以一計籃板球逆轉情勢,比數來到17比16小贏經濟系一分,但經濟系隊長賴姿霖再度挺身而出,率隊得分,經濟系再次領先,雙方使盡全力,比賽節奏加快,上一局看似精疲力盡的經濟系,在最終決勝局發揮過人的毅力,連續得分展現絕佳團隊默契,壓制廣電系攻勢。而廣電系雖多次進攻突破重圍但卻一無斬獲,終場以30比17不敵經濟系,意外跌落冠亞爭霸行列,經濟系黑馬取得晉級的門票。

廣電劉辛迪跳出來帶動球隊攻勢,但經濟準心轟垮廣電防線,痛失勝利。

 「我們能贏是靠毅力跟決心!」經濟系系女籃隊長賴姿霖表示能獲勝都是靠隊員的毅力才能成功,由於經濟系女籃成立時間短,人數相對不足,練習時間也很短暫,上次慘敗廣電系10分的經驗,但憑藉場上氣勢與重視防守,本次終於扳倒廣電,證明球隊實力。

經濟系人數僅有6人,在隊長賴姿霖帶領下,打出黑馬成績單。

相關賽事詳情——
                 ——都在【N體育】專題系列報導—–
請持續鎖定新聞人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