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分享] 新聞系攝影新手展 甲吸人潮乙聚目光


面臨重大的考試週,新聞一甲、一乙在舉行隆重的攝影展覽來展示自已的作品,吸引學生、老師的目光。此次展覽由兩班的「新聞攝影」課程指導老師鄭綸提出,及班上由同學自願組成策劃小組,策劃小組負責找場地、集合作品、美術、佈置場地、舉辦茶會等工作。展覽的展出時間為整個考試週,甲班在後門的展示窗展出,乙班就在傳播大樓的一樓正門的大廳中展出。


甲班的策劃小組成員由孫敬軒、山姆狼、戴培芯、郭乃毓、覃惠筠等人負責,從三週前開始準備。孫敬軒說,原本預定在傳播大樓展出,但他們看到展示窗在晚上會有良好的燈光後就決定在展示窗展出。作品呈現他們採取沖洗照片貼在紙板上比較有攝影的感覺。路過展示窗的同學表示,甲班展覽的場地選得很好,照片很有感覺,但希望佈景可以更漂亮點。


乙班的策劃小組成員則由李易融、劉以甄、杜川東、何國豪、陳哲、李佳蓉、黃平等六人從兩周前開始籌備。李易融感慨,從整個準備過程到展出可謂苦盡甘來。她認為由於時間比較緊迫,發揮的空間不多,茶會準備比較臨時,但和同學看到自己的作品展出,一切都是值得。作品呈現方式採取的是用整版輸出,因為老師提及需要排版,故有此想法,也方便同學一次完成。而經過觀賞的同學覺得,以前並沒有這樣的展覽,感覺很新鮮,但遺憾的是宣傳力道不足,一般人很難知道有此展覽,但整體來說,場面很引人目光。

兩班在週二的「新聞攝影」上課的時間由同學介紹作品及理念,乙班的展覽更有茶會及頒獎給最佳人氣的作品。

抽空前來觀賞乙班展覽的新聞學系副教授劉新白老師表示,乙班的場面溫暖,但還有進步的空間,比如選擇的議題要特別,太多人選擇普通的題目。還有攝影的技巧,比如人物的突顯,光度的掌控要點再提升一下。他覺得,大一不要緊,還有進步的空間。

而兩班「新聞攝影」課程指導老師鄭綸認為兩班但整體來說,甲班的展覽較活潑,照片本身品質不錯,手工性很好,更強調人物與題目的關係;而乙班用的是整版輸出,文字圖片的配合更有彈性,較有設計的感覺,鄭綸老師表示「大一能做到如此水準的展覽,已經很不錯了,更期待他們未來的發展。」[記者/何國豪,照片提供/蘇仲泓]

相關資訊:

《一人&一日&一業~世新新聞一甲100期末攝影展》Facebook粉絲專頁
《乙人乙日乙業》世新100新聞一乙攝影期末成果展Facebook粉絲專頁